991220(1) 扮戲去囉

                              

古早的傳說~女媧娘娘上半身人,下半蛇身,若是真看到神明這樣現身,鐵嚇昏了...

休假2天,好想出去走走,
L告知H我休假,她想都不想立即就約去爐源寺,
好呀!反正只想出門去換口氣,可為何要去爐源寺呢?!有事嗎?!
L說妳不是南部不去?!那就只好走東岸呀?!

難得有一個暖暖的陽光天,真是出門的好日子!
跟L、H約了8:30在台北轉運站碰面,搭葛瑪蘭客運去羅東,
走在路上,沒來由的右邊的膏肓一陣刺痛!
一見面,H:昏昏的,像被抽掉魂魄一樣,難過死了!
原來...CL又去動了人家東西,據說是去看了人家的佛堂還是宮廟...
他覺得看到不該出現的東西,就乾脆放一把火把人家燒掉了!
H得知此事當下就覺得魂神似被抽離,開始就人不舒服了,好多天了,
其中去台南期間有稍微好一下,但基本上沒有根治,整個人亂糟糟的!
她也質疑人家弄的關她啥事?!
《OS:該不是妳自己心理作用吧?!人家弄的關妳啥事?!
   不知道前活的好端端的,一旦得知...哈!立即身體不爽快!
   不是心理作用是啥呢?!
   可我也知道~她以為他們三個似乎是有一些些生命共同體的味道。》
當下也不動聲色,只說:大概是被連坐吧?!

等L到了,搭上8:45羅東直達車,
星期一早上車子蠻空的,不過是由板橋發車的,車上已有人正蒙頭大睡,
H講話聲音大概干擾到人家的好睡,被人家要求聲音小一點,
因此一路上,我們三也都沒再出聲,靜靜享受透過窗子灑進來陽光的溫暖!

傻眼囉!終點站一片空曠,哈!哈!怎會這樣?!
旁邊一堆排班的計程車!
原來是轉運站還沒建好,還在整地中,而羅東車站沒有地方當轉運站,
司機先生告訴我們往車站怎麼去,不遠!就是前面右轉就看到了,
原來是後車站!難怪完完全全不認識的地方,怎摩半天不見那2人跟上來?!
轉身看見她們在跟排班運將講話!
趕緊走過去...
問爐源寺的路還沒問清楚,卻又問到女媧娘娘廟怎麼去,
人家說要去女媧娘娘廟由宜蘭過去近多了,
由這裡騎機車去女媧娘娘廟太遠,何況還不能異地還車,
到時還要騎回來,那豈不是累死人了?!
不管...再說吧...先叫車去爐源寺再說吧!

是15還是別的原因,感覺寺中比我最後來的那幾次有人氣多了,
蠻熱鬧的,香客多、花多、供品多、志工多...
是覺親切...可我仍是沒有以前那種回家的fu了...
禮敬天公 及大殿的神明後,轉上2樓,行禮如儀後正想再往別處轉,
H:我想跟妳對話,好嗎?!
ok呀!
 
我們轉到母娘處,開始了一問一答的靈語對話!
從開始講靈語,我就從來沒弄懂過是啥意思,
故這次...依然不知靈語在講些啥?!

講完了,要討論剛才的對話囉!
走到外面陽台上,H對身受的苦心有不平,要申訴告狀,
說要把人家身上不屬於他的東西收回來。
可L說她今天一進來時不太舒服,我倆都要她趕快再進去確認,
她不要,追問之下她又說沒事了,那就讓L一旁當個見證者,
又繼續剛才的話題,
何謂不屬於他的東西呢?!
她以為不是先天帶來的都算。
又...誰有資格來收呢?!難道是H自己嗎...
我倆針對這個又開始一段長長時間的討論。
內容已不復記憶...
只記得我指著陽台上插著的五色令旗說:
倫理不可廢!
妳看!這五色旗上不寫著天、地、君、親、師嗎?!
一日為師終身為父,他的術法是他花了百萬以上龐大的學費拜師學來的,
不是偷、盜來的,至於他怎麼用,或是他怎麼離開師門,
內情不是外人能理解的,不要牽涉進去,妳只要報告母娘,
請母娘秉公處理即可,不然妳能怎麼辦?!

再回到殿內...又是冗長的一段對話,
H突然:母娘給我的訊息,寶庫中那些代管的寶物,不知有沒有被偷?!
   萬一...遇到它的主人...拿不出來還給人家...
H身受傷跟寶庫有啥關係呢?!
H:記得跟妳說過,X師兄曾說...我身上兩條脈、兩條靈、一善一惡在爭奪...
  那時,不是都直說我走偏了,要我快做一個取捨,後來就把那一個趕走了,
  現在才想到...趕走的就是管寶庫的呀!
對喔!
剛認識H時,就曾感覺H是一條很老很老的靈,其他有關的一切就不知了,
C則看見她是一個坐在高大柱子頂端的一個老人,柱子下面全都是各式各樣的寶物,
ㄚD也看見她有各式各樣的寶物、印章、書籍,而她也會將寶物給人,
至此大家的結論是...
至少她曾是寶庫的看管者。
不想討論聲音干擾殿中其他行者,再移到陽台上繼續...

有沒有被偷那誰知道呢?!第一步就是找出帳冊來清點寶物。
再說...既名寶物...依理必有靈性...會認主人,
那別人拿到也沒啥大用呀?!
她去靜坐看帳冊了,發現是有寶物不見了,天地之間已經夠大了,
再加上各度的靈界,根本無從找起,何況既是失竊一定被藏起來了,
基本上,這我沒轍了,要她自己去想法子,
一會...她說找回來了一些...
這麼快就找回來了?!很好奇...是怎麼辦到的?!
H:妳說它們有靈性,我就要它們自己回來的!
是喔?!這麼簡單喔!
再一會...她說只有三件被封住,回不來了,其他都回來了...
我傻傻看著她...H:母娘說妳有辦法可以拿回來!請妳去取!
我:是喔?!最好是啦!
  母娘!您自己去取啦!我哪有那個能耐?!我只有一張嘴啦!
H跟L都一旁笑了起來,突然福至心靈...
我:現在告訴妳幾句話,妳自己去跟寶物說去。
接著念出《金剛經》中4句偈要她記下來,她記不住,又再說一次,
一下...
說是那3件全都脫困回來了,還問我這是什麼?
我:母娘!您拖我下水!萬一人家怪到我頭上來,母娘!您可要保護我一家周全噢!
  不然,我可不依的啦!
《OS:自己也奇怪,每每在母娘面前,態度還蠻驕縱的,似乎是個寵壞的孩子!
   真是對不起!明明平平不是這樣的人,莫不是靈的劣根性使然?!》

H靜坐中,L跟我坐在一旁輕聲交談著,
然後時不時,H會插話進來,把靜坐中的東西提出來討論一下,
她又覺得不對勁,像是被東西罩住了!要我去看看。
直接跟她說:沒感覺,8成妳心理作用啦!
過一會再問她如何,還真是呢!
她有了大發現,明白了一些事情的真相,但那是不能公告周知的...
她說難怪她以前不愛說給我們聽,總認為那麼簡單的事幹嘛要一直解說?!
總之...天機不可洩漏...
又說還想去《昇龍觀音》那,那只好你們自己去,我不奉陪了!

不知時間過去了多久,大殿中除了我們3人,只剩下一位師姐在頌經,
H又轉過來插進話說母娘指她已不受因果論,這哪有可能?
我:基本上,在六道中的就還是受因果,即使是神明也還是受因果呀!
就這問題,我們倆又開始另一番激辯!
我:母娘!不是我要辯!實在是您的理論我無法認同!
真的!神明如果不受因果,幹嘛要人替祂行道,說什麼功果呢?!
那憑什麼神明坐在高高的去指揮?!
在頌經的師姐闔上經書:師姐,可以去樓下用餐呀!

謝過人家的好意,才發現已經1點多了,3個人跑去外面吃過東西,再一商量,
決定叫剛才那位運將的車去女媧娘娘廟。
天老爺,我們3人真是LKK囉,怎麼也想不起女媧娘娘廟叫啥名字!
顯然運將知道可能會叫他的車,回去有做功課喔,給他拍拍手!
先前他連路怎走都不知,跟我們一樣當然廟名字也不知,虧他還是在地人!
現在他可清楚了~《大福補天宮》,沿著濱海公路直走到狀圍左邊,
又說,濱海公路沿途都是大大小小的宮廟,怕不有10幾20間,
一路還當導遊介紹給我們聽!謝謝啦!

《補天宮》到了,一殿一殿禮敬神明,
到了《九天》前,H要L跟我去《九天》前面坐下,還說:母娘特別交代的!
坐下後,總覺背後風好大!要閃,H說她坐我後面已經再替我擋風了,謝謝啦!
只是越坐下去越覺的風穿透進骨!痠的要命!
右邊的膝蓋刺痛,左邊又覺風直穿透進來,還是忍不住爬起來:風太大了!
L跟我換了座位,我躲到大柱子後面才稍好,
坐下後...還是不知要幹嘛耶?!
H:原本要直去大里天公廟的,母娘說一定要帶你們倆過來,
  妳就看看上次X師兄替她辦的事ok嗎?
啥事呀?
一堆事情也搞不清當時自己有沒在場?因為,L總會再說給我聽,我也愛聽!
沒法子呀!自小就愛看故事書、就愛聽故事嘛!
理不清是哪一樁事囉,只好問母娘囉,
好佳在...當時的師兄尚未變調...還能相信。
再來怎麼都沒啥感覺...除了原本身上的陳年痛。
既然沒事就預備走了,卻看見有一尊《女媧娘娘》的大雕像的報導...
H似有點不想上去看,L卻覺得來了就上去看看囉!

女媧娘娘的雕像矗立在香客樓的屋頂上!
遠遠的也不是很容易看見!
合十禮敬後,匆匆忙忙照了幾張相就下樓了!
也打聽到自行來這該怎麼搭車了!
1. 火車坐到礁溪,排班計程車算趟的,一趟200!
2. 到頭城換車,排班計程車算趟的,一趟170!

哈!運將還在等我們!只是睡著了!
叫醒他!談好價錢...直去大里...
想要再直接包車回台北...可價錢沒談攏...只好作罷!
一路上...運將先生仍是很盡責的當起導遊!
而我們只對龜山島有興趣,
他說:龜山島一年只開放3個月,且要一年前申請證件許可,
   如果有認識島上居民就可以直接登上島,
   現在島上居民已經都遷到本島這邊龜山村,島上保留了他們的一間廟宇。

在大里天公廟,也只有一間一間殿走過禮敬神明,就趕去搭4:17的火車了。
不解今天這樣匆匆忙忙的趕車跑三間廟是為何?!
第一間似乎還有點事做,後面兩間就像蜻蜓點水!
H解說沒事最好,來了說不定就是化解了也未必,
不也就像朋友間時不時要連絡一下嘛!

H車票買到松山,我們倆要到台北車站!
但車上,H又連絡了她跟L的朋友S,於是,臨時又決定去拜訪S家。

提早南港下車到S家,受不了了...
S家第一次來...真是不知道到處都是一堆堆的古物...又燒著炭火爐,
坐下一會後...人家聊天...欣賞古物...
我卻被此地的氣場搞的亂七八糟,昏呀,真是難過!
幾乎一句話也開不了口,強打精神還是昏...
H問我怎麼了?!就不舒服嘛!
中間...F下班後又趕過來...
S先生突在炭火爐中灑下一些粉末,才一灑下,精神為之一振,
問是什麼粉末令我清醒了?!
L說是檀香,S說是西藏的除障香!難怪喔!
開始有精神說起自己的買古玉遇到的精怪故事,S提出了一些問題,
當年根本沒想過那些事,能趕快送走就要偷笑了,
還要再細說,但L說我們倆要趕車該提早走了!

Bye!一天的假期結束了!呵...呵...
這把老骨頭...還真有些挺不住呢...

PS:到家後...
想到每次跟H、L去宮廟,H自己能夠溝通又看的見,可每次總要再找人去印證,
找我跟本不對,明明很清楚!卻從來都不知道在說的話是什麼,
每次都是她說的,誰知道是真是假,真有寶物嗎?!
心中一堆疑團,唉!交友不慎!怎不交到正常的人物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