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7(6) ~開水路

                           

小小龍船...不過就一艘紙摺的精緻小小龍船...卻未料到...衍生出後續的《普》
  

一早兒子還特別call,說有颱風還要去嗎?!老早定下的事當然要呀!
W、L、我在松山搭10:42的火車至s84下車,C開車來接,
還沒有別人到,就我們4人在那邊吃邊聊天,
說露失蹤了幾天,找也找不到!以為他往生了,又說沒有,
昨天回來了,右大腿都是傷,連C要去看都會對他瞝牙裂嘴起來,
這露曾經被捕獸器夾到,結果是腿上拖著捕獸器一拐一拐的回到家,
今天竟會對主人這樣,想必是痛到心扉了,心疼他...
問他女友呢?說吹了!受不了又被多一個人管緊緊!

再聊到明天這裡的“普”,想到有強烈颱風《南瑪都》快到了,
雖然現在出大太陽,但...
今天早上出門時還下大雨,特地買的供品~乖乖~希望大家都乖乖,只好不帶來了,
又雖說改成中颱了,但總是強風大雨之下~到時火要怎樣燒的起來?

沒注意時間,只知原先告知的2點早過了,H才帶S3過來,
說是2哥2:30下班後去洗個澡換身乾淨衣服才去接Lf來,怎可能2點開始?!
好奇之下看看S3準備了哪些牲禮~居然都是蔬果類~
2支大麻竹筍、紅白蘿蔔、高麗菜、芹菜、2把韭菜花、生薑、冬瓜、
南瓜、紅辣椒、馬鈴薯、洋蔥、西瓜、柚子、蘋果、梨、龍眼等等,
竟然沒看見肉類食品,會嗎?!果然到明天擺出來才見到了。
當然少不了紙摺的蓮花、元寶,
呵!呵!猜猜還看到了什麼?!
紙摺的一整套一整套的小小衣服、褲子、鞋子!有夠可愛!
中間H接到BB電話,得知我在這,他們也要過來看看。

等人中間~大家都去整理園中被風吹的東倒西歪的玉米,
S3直念H先不做,唉!他也不想想H每天下班回來就被押到這裡來做工,
H又不是做慣這種工作的人,當然還做不順手嘛!
害H自己早累的連睡都無法入睡了,還算好近來有按摩才好一點,拜託...別再念了!

山中無日月,根本不知是幾點了,Lf、2哥、2嫂終於來了,
大約只記得...Lf一走到神明廳...不語且皺眉...
原先得到的訊息是背山面水的東西向,如今...
整個座向都變了,Lf、2哥、S3、W幾個人在那裡嘰咕嘰咕的說個不停,
什麼左青龍的水如財,卻如大江東去一去不復回...
還說S3你應該有感覺~是否買了這塊地,花錢如流水般?!
說到花錢如流水,曾聽H說過,這倒是真的!
其他那些風水問題,我也只知一些皮毛...不予置喙!
但知Lf先前為開水路所做的功課全都無效了...
這兒要“普”的文也早就稟上去了,如今...
要重新改變座向的話,不僅是時間不夠,且也沒那些錢去做了!
加上當時怎麼沒看見對面山頭的巨大電塔...學校的3根旗竿...
光是整地就花了幾個月的時間,再加上後來蓋屋,
那麼長的時間都沒人注意到這些,只能說命該如此吧!
W卻說看見對面山頭出現很亮的光芒,此事應該有解。
電塔只有等樹長大來化解,至於學校的旗竿就當做自家的旗竿吧!
眾人七嘴八舌的討論不休!
忍不住插嘴:那不如賣了這塊地!省得大家煩心!

現場~想當然沒人理會我的建議,反正對這些~我是最愛窮攪和的!
出去找H,他正陪BB、SB在園子裡聊天,
告知現況後又回去現場繼續攪和,還是剛才的話題不斷。
想到章回小說中的情節,反正都是離譜之事,我提出:可以移形換位呀!
W說那功夫大了,目前沒人有能力!
繼續...又聽到講什麼~主神可能要換人,再攪和:哈!那麼是帝君囉 ?!
又被眾人輪番取笑:你不是不通嗎?!怎又說對了呢?!
《奇怪!每次在這種場合,LKK的我表現反真像個小朋友,很難看耶!>_<》
呵...呵...Lf也被我鬧的無可奈何而唱起《三聲無奈》!
但事情還是要辦,他命一直在旁未出一語的2嫂去~打地界!
又看2哥杵在一旁:啊?!你是不用出力喔?!
2哥忙跟在2嫂後面出去了,想當然~他們後腳一出去,我前腳也跟著出去了!

只見S3帶2嫂路,2哥自己走,
他們分別繞著整個園子外圍~念念有詞走起步來,2哥的看的出是~七星步,
跟在後面走了一段路看夠後又轉回現場去,大家已轉到戶外,
W附耳:人家辦事,你不要再講話了,不然,Lf說他辦不下去了!
我不語的點點頭,看著2哥2 嫂踏著步伐轉回至前院來了!
Lf會指示有些地方要他們多繞幾下:鳳凰太多了!
鳳凰?!那不是很好?!可為何聽起來完全不是那個意思?!
卻原來...鳳凰~鳥靈是也!

Lf看著山勢走向...指出水源在哪個方向...
S3點頭認同,因他真的去爬山找過水源了。
2哥開路開進來了,一定是開仙路~我猜,他的姿勢好美~趴在地上,
雙手雙腳並退畫出無形符,直接進入了神明廳。
唉...完全沒算到有這一招...來不及照相...可惜呀!
同時聽到...W獨自站在走廊另一邊打嗝已經有好一會了!

過了一陣,W邊打嗝邊過來拍我,指著對面天上後就走開了,
明白他是要我看,一定有希奇事物出現了,但...
我怎麼看就只看到是一堆光影、雲彩...也沒照相...實在看不懂呀...
這時剛好L過來了,就叫他去看對面的雲彩,嘿...
他一看,驚呼:龍,好像龍,你看,那是龍頭出來了!
只聽稍遠的Lf也再講說龍現出來了!
笨呀!左看右看...怎麼看都還是看不懂呢?!可是我卻注意到W的嗝停止了。

大家不約而同又都回到室中坐下,我:好了嗎?!
忘了是誰回我:好了!
我再問一次:那水路開好了?!
Lf:啊!忘了!
原來只是地界打好了,Lf指著水源方向的天際~又說是法船已下來了,船頭朝北!
現在才是要開水路~由東南往西北並將法船送定位。
才一說要開水路,2哥想要提水出去,Lf:需要提水嗎?!
2哥不語站在當地,此時只見夕陽餘暉中開始飄起細細的雨絲,也起風了,
Lf輕語:送水源來了!

只見2哥、2嫂站在大門口做法!
沒聽很清楚,只知W叫2哥不要在地上爬,用拖的!
當下只見2哥彎下前半身...腿成弓箭步...雙手後被,指呈爪形,
可以看的出...2哥正在花好大的力氣拖東西...
原來...2哥起龍駕,當起法船的縴夫了...
2嫂一旁護法兼引導...夫妻同心,其力斷金...感動呀!

W、Lf也都在一旁適時會出手幫忙,尤其是W,時不時就看他在幫2哥灌氣,
只是...院子中有碎石、水漥...
看他光著腳丫子怕他受傷,S3不知去哪搬來了2捲地毯,
舖在2哥可能會要走過的地上,地毯~隨時要移動一下還要防止被風吹走,
S3跟我說:那時人家送這地毯給我時,還想這不知會有啥用處呢?!
想想這一切可真不是冥冥之中安排好的嗎?!
呵呵^^...

不知何時院子中放了一大罐礦泉水,據說法船頭就是要放在這罐水的位置,、
夕陽、細雨、微風偶而大風中,2哥終於將法船拖到預定位置了,
他開始的一些動作簡直像是功夫高手,整個人仰躺在地上不說,
雙腳可是蜷在身體下面,只見他一個鐵板橋...人就挺立起來了,
這還算小case,再後面還有一個後空翻的動作...帥呀!
《此時才後悔相機的對焦速度太慢,自己反應也慢,都沒照到相。》
我知道這些都是2哥起靈後這些年才學來的功夫,好利害!40幾快50的人耶!
法船終於定位了!細雨也停了!天際變亮多了!
開水路圓滿...明天的實體法船就定位在這罐水後面囉...
《事後,W告訴我~2哥太久沒起龍駕,加上身上舊傷未癒,身子硬不說,氣更是不夠。》

晚餐~W問起玉的近況...聽S3說似乎很不錯,可Lf的臉變超臭的,
大家都吃飽了,還沒散席時,Lf突然又被借體來要吃的喝的,
W知道他就是下午現身的跛腳老人,可Lf不時擦抹著嘴角的動作...
那涎著口水的模樣...真不知有多猥瑣...好不令人嫌惡...
他就一直在那番!弄得桌上氣氛好不尷尬,W開始罵人了,他才涎著臉,
指明W要給他~瑪糬,L要給他~水,還說什麼水財水財的,
而我是弄了半天才明白他是本方土地,真是這麼山清水秀之處的土地公嗎?!
地靈人傑~這句成語看來真是要改一改了!
還是...根本是我不長眼...傻眼中...

吃完晚飯...BB、SB要回台北,問我要一道走嗎?!
多謝了!還有明天的“普”要看呢!
原就打算住一晚,只是都沒人打算住在猴硐的。
《晚飯中,不知何事他們在虧我,SB說會一路挺我,飯後,
 W偷偷:Lf很怕SB耶,說他的眼神好嚴厲,他是基督徒?!
 我:他是非常好的人,很嚴正,實事求是。沒做壞事幹嘛怕他呢?!》

到家後,先去看露,他瑟瑟抖著趴在那裡,撫摸他很馴的接受,
聽說什麼也不吃,H去把他的碗洗乾淨了再放食物,
我則把水碗洗乾淨了,當他面倒出我的水壺的水給他,他吃了也喝了,
跟他講了好一會話,我才進屋去。
聽說是右腳的韌帶斷了,怕以後走路都有問題,也不知是怎麼傷的這麼重?!
中間下大雨,特地出來跟他講話安慰他,祝願他能早日康復。

W2也來了。
H明天要上早班早早去睡了,C更是連晚餐都沒吃一大早就睡了,
為了明天的“普”,W1、W2、S3在討論著尚有啥事要辦?!
S3要我去看神桌上的觀音...我不動如山說我不會看也看不懂...
W2:那裡的靈太多,法船恐怕載不動,怕不要借令旗?
S3的令旗放在師父的宮裡,就說要明天一早想法子去請回來!
“把杯”不過,只好再問,說是要借師父的“珍珠烈火旗”,
那怎可能?又不想讓人家知道又要借人家的寶貝,天下有這種好事?
借用人家的旗,上面是人家的名,那不等於是替人家跑腿辦事嗎?
另一方面,先前所有事情都麻煩Lf在做,你再找人進來是要怎麼做?
不記得現前不久才為了方位的問題而爭論不休嗎?
下午~Lf就曾跟我抱怨S3只相信南投老師及師父的話,而將整個方位改掉。
可是做“普”的實際事情又找Lf做,人家出嘴他出力卻還被人嫌。
W當時也說S3~你怎知人家不是玩陰的來阻擋的?
他們3個人討論個沒完,我都聽煩了:
一事不煩2主,不要另找人幫忙,還是跟著Lf一起自己把事情做好才是真的!

W1問起主神的來歷?說是天公廟請來的。
W1認為家神跟開宮的神明~格不同,所以家神一定要轉化才能坐宮。
要S3去靜坐感應指示該怎麼做。
同時也約好明天一早10點C開車我陪著去接Lf。
S3開嘰哩咕嚕說一些有的沒的,我是聽不懂說啥啦!
終於聽懂一句...說什麼凡事也有個先來後到的...原來是山神來的...

W1說他自己非常反對借體,除非自己有能力清乾淨。
《他問過Lf,Lf說看那些靈無法表達,不希望自己死後也無法表達》
W1還是說神格要升才有辦法坐宮,要S3去問:
1. 請令旗嗎?沒杯!結果是神明自己要去度靈。
2. 那是要先度靈呢?還是先轉化自己的神格?他要先轉化再去度。
3. S3去替他轉神格?沒杯!
W1卻點到一直默默坐在旁邊的我了:這個該你去轉了!
把手上的紙、筆交給一旁的L,請他代記重點,結果是他啥也沒寫。

怪!我何時變的這麼溫馴了?還真的是乖乖的站起去“把杯”,
只求H一家人能平安和樂~我願幫這個忙,還真一把就有杯,為了確認再一杯。

靈舞起來,1拜本師文佛,2拜地藏菩薩,3禮西方3聖,4禮竹根觀音。
再回至神桌前開始我無以明說的動作...卻只聽旁邊...
W1、L直在讚美舞的太漂亮了,W2則站在桌旁顧著我。
又聽W1:還說沒感應,根本是自己封起來了,現下起的這麼漂亮,這才是真的!
《到底什麼是真的?什麼是假的?
 一會說是靈長大了能保護自己,一下說是被下符,一下說是被自己封起來了。
 問他為何前後說法不同?卻說都是當下的感覺。到底什麼能聽呀?
 還是...諸相非相?》
完全不懂舞動的意義,只知捧了東西去室外放掉又接了東西回來,
再沒多久就靜止了,只聽W1很高興的說恭喜!恭喜!我:真的轉成了?
他一再肯定說是,看的出來他很高興,只是我沒啥感覺。
要S3去確認是否轉成功了?居然是蓋杯!
W1:呵!你忘了帶令旗下來,你再去問!
我拿起杯:是否是天上的令旗沒帶下來?
W1:沒人這樣說法~天上的令旗,要說是他的令旗。
我望著神明:我知道了!
左手拿著杯背在身後,右手開始一樣樣東西拿出來放在桌上!
最後還交待:慈悲化生,上面說你往昔殺性太重,這次要你務必慈悲。
再轉出去室外接了一樣東西進來:不知是啥!上面不讓我知道!
本要放桌上但轉手又交給了S3:給你的!
S3再去確認是否轉成功了?過關了!
S3又叫我去看觀音...我仍是回說不會看...
S3、W1:他笑了!原來...在先頭他是流著淚的!

再繼續商量明天的事情!
土地公那要些什麼供品,山神又要些什麼,
頗覺奇怪的是山神居然只要一包餅乾...確認沒錯,
全部都再跟神明確認~已經都ok了!
《第2天辦完之後私下討論,我嫌沒有章程以致整個過程亂了些,
 根本不知該做些什麼,至少要有個備忘錄~事前準備項目,
 供桌方位怎麼擺,供品怎麼放,某時某人去做某事,
 事後誰負責收拾哪些東西,誰負責派發供品等等,
 F立即認同說姑姑那裡每一步驟都會寫的清清楚楚,
 W也認同,還說所以時間被拖住了,該送走時沒送走,只因金紙沒燒!》

W2唱將起來,根本不知唱些啥...
《明知人家聽不懂,那這樣唱有何意義呢?》
只見W1跟S3兩個笑的好開心,簡直可說笑的東倒西歪...
偏L跟我卻像個局外人~完全狀況外,不明白有什麼可以笑成這樣,
好一會聽見幾次key word,L:跟你有關耶!
我轉身問W1:聖母到了嗎?
W1不明白是指哪一位聖母:咦?
我再說一次,他就點頭了,唉...要來的終歸會來的!
聽又聽不懂...傻傻坐在那聽W2一直講...總算講完了,
大家都沒出聲,突然,W2:該你說呀!
是我嗎?!是在指我嗎?!
我是嘰哩咕嚕講些自己也不懂的靈語,才說完,W2又接著講,
不知是講啥,但口氣變的好嚴厲、好兇...我可是坐著理都不理...
W2一直講不停...煩死人了,我根本就是相應不理,
W1開始跟他對講...感覺上W1是在幫我解說耶,
但這些所謂的“神明”能溝通嗎?都自以為是...

真是令人火大...兩手劃個大大的叉下來:不要再說了!不要逼我!
W1:人家是說今天你做的很好,沒要逼你,只是已經多少年了!
  你有多少法...妖現在這麼多...不去做應該也有關係吧?!
我幽幽說起:並沒忘記答應的時候快到了,只是當時只說到時再說...
  可沒說我要走這條路呀!要我代勞的話,可以做的,該我做的我會做!
  別逼我!逼我那就別怪我反臉不認人了!
W1也承認今天我完全沒搞怪沒生氣的就去做了,一時大家都靜默下來了!

良久之後...轉向S3又幽幽開口:
若要我常常去那裡走動,聖母問說可以在那裡多放一尊他的像嗎?!
S3面有難色的解釋了半天...
我:聖母說不能沒關係,別為難了!這事不強求,不勉強。
又轉到將來的宮裡神像是要現有的移過去,還是另外雕。
S3說出人家有塊材~本來是別的用途,要開工時夢見些徵兆還是別的~我忘了,
只知說是這塊材將來是要雕神像的,大概可以雕3尊吧!
又說每樣事情都會有一個階段、過程,這裡的神像也不是全過去,
有些神格不夠,有些因緣已到,該送走就送走,該轉給他人結緣的就轉走,
S3就說H常看見出現準提菩薩的像。

這事沒結論!但時間已很晚了,W2要回家去了!
W1卻突然開口問起W2家中的事:是人家要我問的。
W2家中瑪是一堆鳥事煩心,處處不順。
於是這兩個人又開始對話起來,太長了加上是台語~完全無法記下來,
W1:神換過位置後家中有差嗎?
W2:家中生意越來越差!
W1笑了:找你家聖母幫忙!
W2說是找玉介紹的一位江師兄做的,放好當時有找聖母把杯,都是ok 呀!
W1:別人動過的當下,你去把杯是應人家的杯喔!
當下...W1教W2過了七月...自己動手做...

終於要洗澡休息了...實在太累,再聊些啥已很難記憶了。
在房間裡...W很委婉的問我那尊觀音怎麼回事?!
我說出緣由,W說難怪不給放聖母像,怕萬一到時我落跑又是落在S3身上!
他說這就是你們倆之間的心結,趁此去解開吧!
《後來,W告訴我~第2天S3自己也跟他說了觀音的由來,
 這讓我很感傷,這麼多年了,是否該接他回家了?!
 也覺W是感應到啥,不然幹麼來問來由?!》
我下樓去找還在忙的S3進來一起睡,都已經快3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