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3(1)~0925(3) 台南、魂結

因惠中秋前夕說玲家事若不好好處理,將會影響到玲子,玲一問主要還是娟子的事啦,
也很好玩,根本沒有去約誰要南下,卻自動就是惠、玲及我3人,
約好7:50在西站見搭8:10國光號下台南。
誰知竟然只剩2 張票,小姐要我們分開坐車,2人先走1人搭下一班車……
當然不可能這樣下去……改搭統聯,票價可真是比國光貴超多……

車上……跟惠坐在一起……她還是放不下總總一切……
我也不加以勸解只是聽著,就讓她盡情的說,讓她這樣釋放心中的結塊。
又說如果可能想去娟家中跟她老公聊聊,
但因為昨晚2點多才睡,今早5點又起來了,太晚睡太早起,人累了,
對了……她的半夜留言……因晚睡我有看到,但早上她再看卻不見了……
我說等回家再細看後也真的又被吃掉了,pixnet 的程式有bug耶!

到台南已過12點快1點先找吃的,看到租車的也打聽了一下租金,
再看著地圖循路找我們的旅社~普悠瑪,路上~~~
玲:這間旅館不知可以嗎?以前住哪裡惠從不管,這次她一直問,要多看幾家!
  可因為這家連著兩天都有房間,第一天其他間已被我Cancel 了。
我:不想這麼多了,可以不用搬家,很好啦!
到了,說先看看房間可以嗎?!
一進房間就覺得空氣很壞,但也沒太在意,開了空調打開門窗換氣。
大家都覺得不想再換地方~將就啦!
於是就這樣的住進這家樓下整修,樓上也整修的商業旅館。

玲call 娟我們住哪,一會娟就騎車來了,這中間惠該不是感冒了~~開始一直流鼻涕,
誰也沒在意的聊著天……我卻不知何時開始的頭昏的沉沉的了,
跟娟不知怎地談到了識、願,而躺在床上小憩的惠已發出微微地呼聲~睡著了。
娟比上次看到的她好太多了,我也告訴她~惠想跟她先生聊聊。
娟真的把先生約出來一起吃晚餐,飯後又去到娟家喝茶聊天,
看到FB上玲的孫女可愛模樣,她還拿著FB去show給先生看,
這樣的動作……看來……她真的走出喪子之痛了……真是為她高興歡喜……

回到旅館……不知是喝了茶呢……還是問題解決了……頭不昏了……
而惠一進到房間卻越來越厲害~鼻涕流個不停,還胃脹氣也來了……
跟她說師教我防身的方法~~~要她去試試看~因為對我是很有用,只是一急之下有時會忘記。
眼看她在閉目冥想……忍不住問結果……她的回答令我吃驚……她說出現兩個字~~~要防。
怎會是這樣?!請她下次若再碰見務必去追出原因……
不是我不信任師,而是希望追出別的東西來!

坐在床上的她一直嗝氣嗝個不停,一付疲累不堪的模樣……想起每次出手幫她都有效,
想起她對自己的信任……就伸出了雙手,
咦……嫌我手好冰……就改用指吧……配合著六字明再換成藥師咒,一陣以後……
我:好了!妳自己看看有沒有用?!我也不知道有沒有用耶!
惠點頭,狐疑的口氣:傷我者自傷!母娘!
接著又說:說我破壞了人家的管道,人家在YD及良身上暗設下的管道被我破壞了。
她不再言語又落入冥想中,還邊嗝個不停:黑氣……周身被黑氣包圍……
  黑氣慢慢退掉而見到光了……有見到一黑色細細的不知是何東西……手把它弄散了!
此刻……她才確認自己好了……
不過……
事情既然發生如此多的枝節,人家已經知道管道被破壞,就不能不防著別人來追呀!
惠聞言入觀後說是看到一個紅頭髮的人!
想到她跟我說那天她正在寫Blog時~感覺有異!正是一位喇嘛進入Blog看文!
我:是不是喇嘛?!
惠:穢跡金剛。
玲:聽花說過YD有拜師去學穢跡金剛密法。
因此而說到YD跟良前面也惹過事……惠忍不住問我是否會討厭她,
那倒是從沒有,是說如果不對盤的話~~~那早就一拍兩散了,還跟著一起和嗎?!

玲又說她是近些年才學會說謝謝,我說那你有句話更不會出口了?!
“對不起”這三個字太多人都一輩子說不出口,玲承認她說不出來,
而惠卻立即對我說了“對不起”,
“對我說對不起做啥?妳又沒有對不起我!”
“習慣了,要說出時就不會說不出來了!”
其實自己是跟著兒子一起成長的,為了要教他們學會感謝及認錯,
只要真是自己錯~我一定會認錯,而不管對象是誰,即使是兒子……

突然……惠對著玲:腳踏七步,進入蓮花池。
又反問這是什麼意思?!
當時……
我坐在床上推揉著自己酸痛的左手肘,就是酸痛呀,推揉著冒出《魂結》兩個字來。
緊接著自己開始默默配合著地藏菩薩種子字持誦著《唵,缽囉末鄰陀寧,娑訶。》
(那時一直以為自己在持地藏菩薩心咒或是解冤咒,剛剛查了才知是《滅定業真言》。)

七步~~~只想到兩個有關的典故,
一個是佛出生時~一手指天一手指地連走七步,說天上天下唯我獨尊。
另一個則是道教的七星步。
只是現在20130927 18:04 我才想到了另一個典故~~~曹丕逼曹植七步成詩→
煮豆燃豆箕,豆在釜中泣,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這首詩反而較符合現實的情況……
至於蓮花池……感覺不是很好也說不出口來……但知一個典故→偷香氣,
講給她們聽完後,也不知是否有相關的意義。
惠直覺→玲有事,是因受傷卻一時無法偵知到底是何事。
討論中……我說出《魂結》兩個字及持咒之事來,
請玲背對著我→伸手在她背上寫下了地藏菩薩種子字,
惠問為何要寫在背上,是說背最無法保護到呀!
當下……
惠開始口中唸唸有詞,解結解結……只聽到一堆的解結……
要她講慢點……要玲趕快記下來……惠還差點給她記不起來……
總算弄了好一會才記下來了……
解結解結解心結,
解結解結解冤結,
解結解結解一切煩惱結,
解結解結解地獄結,
解結解結解枉死城結,
不對呀,只出來5句,惠說還有一句出不來,該不是那句咒語吧?!
我說該有7句,大家想該怎麼接第6句,第7句才是咒語。
惠要玲自己想該怎麼接。
我:解冤釋結,離苦得樂,往生極樂淨土。
玲邊寫邊說要用往生極樂。
我則再改成往生淨土。並解釋佛佛世界都是淨土。
《在惠念的那個當下,地獄結,腦子中突然浮現一個人,但不能講呀!》

惠要玲一直念這七句,念到純熟自然為止。
玲在念,惠在一旁講靈語,我想到自己的《魂結》也不輕,開始念起自己來……
大家一直在各自的情境中忙著……也提醒玲不要忘了那3位老人家~母親、公婆。
直到……
惠:放下一切冤情,斷一切再世情,了卻一切父母情,
  放下屠刀立地成佛,轉世來生哺乳起。
其實,前面惠都講得超溜,直到最後3個字~她也說不清是含含混混的出不來,
而我卻覺得這不通,已經了卻一切父母情,為何又去結這轉世來生哺乳起的緣?!
他們卻說這是表示從新開始,我就是覺得不妥!
還笑說這好像我們的立法院審法案一般 ~~~前無非議、後無共識。
這下沒法子下結論~~~乾脆先睡吧,已經清晨5點了!
突然靈光一閃……我知道了……那根本是填空格→端看個人來生怎麼做了。
達成共識→可以睡了!

20130924(2) 第2天早上不到8點又起來了,吃過早餐回到房間,
現在竟怎麼也想不起當時在做啥,
只知聊到剛好來的前一天自己念完3部地藏經,惠說玲該謝謝我,不然還不知該怎麼做呢?!
娟call說她已到了玉皇宮,3人才匆忙趕去,路上……
惠說是否等下在玉皇宮就念昨晚的《解魂結》?!我原也就有同感呀!

娟、玲跪在玉皇宮2樓大殿上,依惠的說法去做~盡量多念那個《解魂結》,
娟一下就念好了,倒是玲念了很久,據說是每一個人都念到了,
她還跟娟說妳家3個我也念了,惠及我異口同聲說不只3個,是4個。
她又趕快回去補念缺漏的那一個。

再往東嶽殿去……娟帶著大家直接就來到地藏菩薩前……
跪在菩薩前~~~每個人都有自己深埋的委屈、傷痛有待挖掘、釋放,我們3人也不例外,
想到自己跟她之間的“纏”……衷心希望從此井水不犯河水……各走各的吧……
站起身卻覺心頭似卡住了一塊巨石,不上不下……連呼吸都有些過不去了,
再看她們~~~仍是持著那天晚上整理出來的《解魂結》,
惠正在幫忙處理,一個接一個的來,是不清楚惠是在做什麼,
但依她的性子~必定是在幫助她們兩人,還有什麼是比冤結能解更快樂的呢?!

都辦好了……我們幾人坐在殿前廊下聊天中……只是自己完全無法融入她們的談話中……
心口那一塊巨石壓的我喘不上氣,大口大口猛力吸氣卻仍感覺缺氧……
迫於此,只有無可奈何的走向大殿,跪在地藏菩薩前默默輕輕的持著《滅定業真言》,
過一會再改成《解魂結》,無視於身旁人來人往,在《滅定業真言》中自己動手清起自身……
眼角餘光掃到,似乎左右身邊換成了一群拿著黃紙或是沒注意到是啥~的黑衣人……
加上感覺背後有人,深怕自己現在的情況會造成他靈可乘之機,匆匆忙忙結束了自清行為,
轉身才看見背後之人是惠……謝啦……
似乎心口的壓力並未清乾淨……呼吸仍不是很順……但沒關係,總是會過去的……

獨自走在前面,心境有些落寞,
惠過來:娟提議去找小姑一起吃飯耶!她們現在正聯絡中。
看的出來她很高興~~~因為才做完馬上就有反應了!

烈日下騎車去到府前4街,去吃火鍋,
飯後再到小姑家坐坐……走到大樓前一陣暈眩……又開始昏頭了……
進到屋裡後更昏……悄悄問惠這到底是啥情形……
她說她也是不舒服,午餐吃到後來就開始又流鼻水了,
今天一定要幫小姑把話說開,不然……積累下來的情緒會爆發的不可收拾。

先要小姑擁抱娟……因今天會來這全是娟的意思……小姑有些不好意思,
惠卻轉身將我抱個滿懷:要學著多擁抱人。
小姑真的去抱了娟,只是真的不善於擁抱,一抱就立即放開了。
說惠不會講話是騙人,她現在好會講話不說,還很會套話再請君入甕呢……
小姑還沒說……光是想到就已情緒失控……玲她們姑嫂3人開始就自己的心結互相陳述……
其中……真的可以發現娟變得理性且有同理心……她確實是很棒很棒……

小姑堅持婆媳永遠不可能成為母女,而事實上玲卻跟媳婦處得像母女一般,
為了那樁陳年往事……玲婆婆一直生氣,小姑要嫂嫂去道歉,玲不願~認為自己沒錯,
玲跟小姑兩人卻無法放棄自身立場……總是針鋒相對……
沒關係……即使如此也比憋在心中要好太多……至少肯面對問題了……
一離開那個家曬到太陽……頭不昏了、精神也來了,原來的委靡不振也銷聲匿跡了。

原想約娟及小姑她們兩家人一起晚餐,匆忙中都各人有事而作罷。
這個時間正好可以去看夕陽,娟帶我們去到安平海邊的~林默娘公園,
呵呵……
這裡的媽祖雕像是她的少女時代……好純淨……
跟在馬祖的那尊雕像感覺完全不同……這尊就莊嚴大器……
再去看靠在岸邊的軍艦……只見惠在吞吃胃散,八成她胃又脹氣了。
娟看我愛照相,提議去對面公園中走走。
惠及玲不想走,我說走啦,大樹是最好的提供能量場。
她們坐在樹下等,娟帶著我四處逛一下……

回程大家都累~就說回去旅館休息,路上,惠說她好難過,胃是又脹又痛。
還問會不會是又中人暗箭了?!問我這~~~我也不知道耶!
她們先去買台南有名的紅茶,等時~惠則在旁邊的藥店買了一些胃藥。
坐上後座,自動伸出雙手頂在惠的背心上,
她開始嗝氣出來~對她會不假思索的伸出手,對別人卻會考慮該這麼做嗎?!
只因……她對我全盤的信任也讓我毫無顧忌的對她……
不過……自己這樣的做法似乎又造成了她的困擾……因她居然都要問我為什麼會去幫她?!
《不知是居於什麼樣的心態……我出手3次,她追問了3次,是不信任嗎?!
 再加上回後來的事情引發,一些以前的舊傷加上新傷~真是很受傷!
 才打開的心門……似乎又要再度關起來了……
 看來以後,自己可能不會再出手了……
 張學友那支歌~我的心真的受傷了……最貼切的心情寫照……
 沒關係……不會受更多的傷了……只要門關起來……♪ o(*^▽^*)o~♪  強行歡笑中,一個LKK該休息了 》

回到旅館……沒人有胃口吃晚餐,而惠已攤平在床上。
玲去找櫃台拿東西,路上她跟碧聯絡多次,碧才看了一天門診到家先休息下再說,
其實路上,惠說如果碧錯過這次,就要等3年後才有機會了,因此玲直勸她北上。

看惠~她皺著眉盤坐在床上。
口中講著靈語且伸出雙手點上她肩頭及膏肓,她開始大量的嗝出氣來,
隨著手的的遊走,她嗝出一段段的長氣,並回應我的靈語,不知在說些什麼,
我猜是討論該出手的地方吧,其間她說看見了~~~是那盤羊肉的問題。
突然……
她指著地上的垃圾桶……要我拿到床前,開始趴在床上猛吐,
玲進來看見此情形嚇了一跳:怎麼會這樣?!
我說是羊肉出了問題!
還在幫惠療傷中!惠叫玲:快!拔出我背後的那把劍插入我胃中!
一下之間玲聽不懂!我也沒弄懂!
她又說一次,這下我聽懂了,要玲做樣子拔劍,她怎麼弄的我不記得了,
只知她似乎不敢弄還是刺錯地方,把惠扶正~指著她的胃:從這裡刺入!
玲真的只有作勢一個刺入的動作!
而惠是大叫一聲攤昏在床上!
仍是用靈療幫她~~~她回應我的問話~~~似乎是好多了!且臉色也鬆開了!
《回家後,跟玲聊起這事,她突然問我那把劍現在怎樣了?在哪裡?收回去了嗎?
 當下是回她~我也不知道耶……後來她跟惠聊天又問起來,
 說是沒關係,還在玲身上,只是要玲小心點別傷到人了。
 20130929(日)13:30但剛才玲說→
 惠昨半夜Line留言→不好意思害到妳,因妳沒有拔我背後劍刺我的權限,
 我會自己去跟父王稟明,劍我收回去了!
 為此,玲做午飯中又趕快走到陽台跟天公稟報~~求開恩謝罪。
 做完後,還去跟惠說,惠倒是挺高興玲如此機伶!》

惠抬起身對著玲:都是妳啦!多說一句什麼看起來好好吃啦!
我狐疑的望著她倆……原來……
惠點了羊肉鍋,玲是點豬肉鍋,惠要分些羊肉給玲吃,
玲不要又順口說了一句:那盤肉~看起來好好吃!
結果……就是現在這樣囉!
害我笑起來:看妳以後還貪吃吧!
是說……這隻羊一定怨氣很重……阿彌陀佛……願你好走……
要她休息……我們倆出去買晚餐回來吃吧……
沒想轉個街角……旁邊就是赤嵌樓,熱鬧到不行,但……不能進去呀……還有病人在等著呢!
都沒啥大胃口!買了擔仔麵及松村滷味回去!
吃飽沒多久,玲去車站接碧!


碧進來……聊著中……碧總是時不時抽一下鼻子……
惠突問:靈如果生病該怎麼辦?!
我:怎麼知道這是生病的靈呢?
當下惠怎麼說不記得了,而~~我是認為就想辦法給它足夠的氣就好!
她覺得不該是用氣,而我是覺得靈本身就是氣場呀!
惠說她感覺這個靈生前是以藥在維持生命的,只是一直還是困在生病上。
既然這樣,那就給它吃藥嘛!
惠:有形?!無形?!
當然是無形呀!
突然想到惠怎麼所有問題一直在這上面打轉?!
她方說有一個生病的靈跟著碧一起進來,這個靈跟著碧很久了!而,他跟碧生著一樣的病。
惠開始說出一些她看見的特徵再跟碧討論這是誰,我甚至懷疑是碧的先夫~偉!
討論很久,始終找出不來結論。
我:那妳不會直接問他是誰? 惠說是爺爺!
碧實在是弄不清是雙方家族中哪一位爺爺!
碧說她曾經夢到過偉一次,在夢中~她就跟他生前一樣,拿藥給他吃。
可是,依照時間推算,怎麼也不可能是偉。
惠說是偉的前世的親人,她是說什麼父子身份互換的轉世……嗯,這是有可能的。
開始商量該如何幫這位靈……
生病的靈~~~主要就是讓他知道自己病好了。
身份是爺爺~~~那就是屬於祖源方面的問題了。

生病的靈→惠問碧家中有無供奉佛菩薩或神明?
碧說都沒有,只有多年前我給她的一張藥師佛相片,因近來整理房子也收起來了。
惠要她回去找出來掛起來,要這個靈到藥師佛旁邊去。
不過……惠要碧先叫這病靈回家去等,不要跟在身邊啦。
這件事碧怎麼做的我不知道,但過一會再問惠~他還在嗎?!惠說不在了。

再針對偉夢中吃藥一事→惠要碧回去燒個藥袋給偉。
碧不明白,我就解說……
拿妳的一個藥袋,名字改成偉,去剪一些各色紙片裝在夾鍊袋中,
裝在這個藥袋中,這不就超像一個真的藥袋嗎!再燒給偉,告訴他吃完病就全好了……
那還有祖源的問題要解,怎麼樣去做呢?!
偉是往生的人也算祖源之一了,所以這事要用碧的兒子名義去辦才行。
惠說去外面請人超度九玄七祖→
一來不知有效沒,再來這種超度普通都很貴,花那麼多錢未必有效,能自己做是最好了!
我知道的能夠去拜藥師懺是最好了→但一般拜藥師懺的地方比較不多,
還有,就是依碧目前狀況看來,拜懺她怕會沒有體力!
因此建議碧念《藥師經》,至於念多少就看自己發心了。
此時惠偷偷跟我說~~~妳注意到沒,她一進來有一個習慣性動作。
我點頭說抽鼻子。惠說她已沒再抽鼻子了!對耶……已一段時間沒抽了……
惠:妳看,這就是互相影響,結過那個靈跟她生一樣的病,而她身體也越來越弱。

惠繼續觀。
突然說:妳有去過三官大帝那許願嗎? 碧說沒有。
惠繼續問是否有可能是妳先生在生前求的呢? 那真是無可追查了。
惠:祂也只要妳帶個橘子回去還願就好。
這樣當然可以做到,就建議多帶個蘋果一起,大吉大利又平平安安,多好呀……
才解決一樁事,以為已經沒事了,誰知……
惠這下又口出驚人之語:我看見了一個紙人!
紙人?!
這下大家都嚇到了~除了碧!一般出現這個紙人絕沒好事的!
惠:看見一個老女人。
碧不懂這紙人的危害性之大,一邊要跟她解釋這紙人是法術的一種,一邊要想法子破解。
碧怎麼也想不出那個老女人會是誰!其實……
目前是誰加害都不重要……先想法子破解這個咒術才是第一要務。
惠奇怪我怎麼知道這些,我說妳忘了,那時跟著X師姊看她幫玉救她媽媽不就用紙人。
惠說紙人不好剪。
我又說那才簡單呢,當時都是我幫她剪的,只是作法我沒興趣,當時,
妳不還跟著到海邊去幫忙作法?!
惠想起來了……這些陳年往事……
不知怎地……我又是提議碧再念《藥師經》,因為經文中有提到可破咒術,
既然這是《藥師佛》的願力,念了一定有效,至於念多少仍是看自己發心了。

這中間為了怎麼樣念經……要用多久的時間……還有其他的事情要討論……
總算忙到一個段落了……這時……
惠問:可以請妳的小女童出來嗎?
我搖頭:不要!在這樣的地方也不妥當。
玲在旁邊起鬨~鬧著要我們對唱:碧都沒看過!
是要這樣鬧著玩的話~更是不願!
大家都要睡了,臨睡前~~~惠、玲都說如果妳睡不著,可以叫我起來陪妳。
謝啦!真是很窩心的想法!但於我怎可能真這樣做呢?!
果然又跟以前一樣~~~幾乎又是一夜枯坐到天明……中間還有持咒……
發現……惠跟我一樣睡覺似煎魚,輾轉反側翻個不停!
而碧幾乎不動,玲是被惠擠到床邊,冷的縮成一團,拿了薄被單替她加上。
不知為何……每次跟她們出來……幾乎次次都徹夜難睡到乾脆不睡了……
終於小睡了……快8點起來了。

20130925(3) 早餐後先整好行李,把行李寄放在櫃台。
跟惠說想中午合請娟跟小姑吃飯,惠去跟玲說也同意了。
路上,惠:等下還要去東嶽殿嗎?
不要吧!一個地方全解決不是很好!
來到玉皇宮,找不到玲及碧!
我想應該是先上2樓去了……但惠說怎麼不見人呢?!為什麼沒等我們?!
一樓到處找過了,我:連洗手間都看過了沒人,上樓去吧!
到樓上正看到她倆持香在拜拜。

碧依照昨晚所說的事項去跟天公稟報,玲在陪她,
我們則在殿外,惠:什麼是帝王?還有誰是帝王?
帝王?那不就是皇帝嗎?
不懂惠說什麼?她解釋一進來就得到一個訊息~~~碧不知何時得罪了帝王。
碧怎會得罪帝王?
惠走到一邊call給惠2,一會走回來:
不是皇帝的帝,是土地的地,地王是指山上佔山的……
她話還沒說完……我就接口:土匪喔!
惠立即指責我怎麼這麼說話?
我:人間不都是這麼說佔山為王的山賊叫土匪嗎?!那地王不就是靈界的土匪嗎?!
她才不說我了:這需要祭改耶!
正好那兩人也走了出來,說怎麼講都沒杯!

惠跟她們說剛才得到的資訊必須祭改,所以今天行事次序是→
1.哪些事情要請紅頭師父祭改的
2.上2樓去確認祭改的事項是否圓滿
3.再問昨夜決定的事項是否可以這麼做

先要討論是哪些事情要祭改?
結論共3件事→地王、紙人、身邊跟的靈,其他事可以自己回去做的就不提了。
樓下有紅頭師父可以祭改,下樓去打探一下消息吧。
她們圍著紅頭師父請教祭改事項,我聽不懂台語也只有站在一邊。
說是先去買香品→在樓下供奉《三官大帝》的殿上求神明作主→
允了,再去買祭改的用品→找紅頭師父祭改,祭改完給師父一個紅包。
惠跟我又對看:這有《三官大帝》耶!我們想的一樣……

碧去上香默禱~求神明作主。馬上有杯了。
依照程序去找了紅頭師父祭改……
吹起法螺……拿起鞭子刷刷的抽打著地板……要碧對著祭改物品哈氣……
又站在一個放在地上紙紮的小汽車後面……等等……不一而足……
最後是要碧跨過小汽車把手上的祭改物品踩扁……

祭改完,碧去2樓默禱~求神明作主,一下子找不到茭杯,
我知道在哪就過去拿,惠接過還要過爐,問她這是什麼意思?
說是將之清乾淨,才不會訊息不準確。

玲跟碧來問惠:這下可好了,都沒杯了。
惠說就祭改的事要一件件問,不是一起問,因為有可能有的圓滿有的不圓滿。
這解釋很有道理……我也跟著她們又進去了……一件一件問……
第一件~地王就沒杯……那先 bypass 吧。
去問第二件~紙人符術又沒杯……
再度bypass,去問第三件事~身邊靈,哇,終於有杯了。

記得以前第一次去到爐源寺……擲杯因不會問…… 一連著出來10幾個笑杯……
後來還是嫂站在旁邊幫我講,我去擲杯,立即就有杯出來了。
出來問惠……要怎麼跟神明說這些事情……
至於~地王,我直覺這個最難問,建議她們先問第二件,說不定上面要去查是何方的地王。
惠教她們怎麼講,又說:
要寫下來,一個字一個字寫清楚,昨天一直問妳們記清楚沒,
都說記清楚了,今早還提醒妳們記住沒,都說記得了。
這裡很嚴格的,一個字一個字要寫的清清楚楚、明明白白,錯一個字都不過的。

碧再問紙人事……仍是沒杯耶。
問她怎麼說?她是說用符術。不行,要講清楚是剪紙人,碧再求問仍是沒杯,
奇怪了……結果是她只講剪紙……嘩!最重要的【人】字漏掉了!
【剪紙】跟【剪紙人】一字之差那可是差了十萬八千里耶……再去,終於有杯了。

好,剩下【地王】了,
惠是一個字一個字念給她聽寫下來去問的,可一下又回來了,還是不行耶,
惠提議是會要金紙嗎?不要,再想別的~例如經文等等?
可她一走開,惠:只要一杯水!一杯水就可以了!
一下又回來了,不過關!惠要她再去問是否只要一杯水即可。
Bingo ………………真的是只要一杯水。

她們到了一杯水進去稟明後……出來……惠要她倒在地上……
我明白了……這是以水代酒~~~謝罪呀……告訴碧要倒三巡……
呵呵……總算圓滿了……好在有惠在……誰會想到只差一杯酒……

再來是自己回家要做的事囉!
問第一件藥袋就沒過關……一個笑杯,是因她說用自己的藥袋……
那任誰都懂這絕對不行,改成用偉自己的藥袋,OK。
再來是用母子3人名義而碧去念7部《藥師經》迴向給有緣祖源、又7部《藥師經》迴向給自己,
這都立即過關了,再出來問惠還有啥事要問了。
惠要她去請問~~~關於弟子事是否已交待完畢?給了笑杯,只好又出來問惠,
惠聽了她的語句後說:妳的事都還沒做怎會圓滿?
碧進去稟明,等事情都做完了,再回來稟告?就有杯了!
太好了!只差《三官大帝》事了。
碧去問~~~是否可在此還願?不行,要回自己原來的地方去。

歐!耶!
一切都圓滿了!!!!!!!!!!!

去約吃飯……還是吃火鍋……小姑開車,那我們就要去拿行李及先還車了,
玲去拿行李及還車,我們在路邊等她會合後再去吃飯,
今天的火鍋……惠不敢吃任何一片肉了……玲說她也不敢吃……
惠跟小姑聊好久,她是太平順的人生,以致一點點波爛都會嚇壞,
跟我比起來……她簡直是小巫見大巫……
人生……真的是要學會感恩……

 

飯後送我們去搭車……坐15:30的國光回台北……
車上……昏昏欲睡……惠一上車就睡了……玲卻在玩打糖果……
我還是無法睡,人太小隻了,以致那個椅子怎麼坐都不舒服,中間不知怎地~~~
突然想到~~~那夜惠要找小女童出來應該是要療傷,等她睡醒問她,她說是。
那現在呢?傷好了嗎?
她輕描淡寫的說回去她自己也可以療傷呀。
那就好,放心了。
玲先下車,到台北~就各自回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