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2(2) 有感而發

                           

那天路上,BS想再買些李樹回去種,ㄟ,是紅肉李耶,好棒,有花可賞又有果可吃……
種樹、澆花、拔草、照相……好幸福,在那……就似回到童年的時光……
黃昏時太陽不烈了,
老爸總是一聲令下……兄弟姊妹全都一起去花園拔草,
有的草一下子就連根帶葉的拔起,有些則是使盡吃奶的力氣都難動分毫,
這種草常常都是只有拔斷了葉子後,就只能棄之不理……
這不就像我的 BLOG 分類一樣……野火燒不盡,總是……春風吹又生
也跟自己的習性一樣……頑強不靈,今天清一點,明天卻又更兇的去熏息,
倒是如何解這個習題呀?

這麼多年來,看著人家都在進步,
自己卻似渾渾噩噩的過日子,永遠都只能說一句……我不知道……
L 每次都說我不用功,也不知道是哪裡出了差錯……導致一直困在那裡無法突破,
《日後再細想……
 南師一直說打坐的重要,打坐不是成道,但成道少不了打坐,
 學佛3步曲……聞、思、修,自己只有聞,實修實證……深深欠缺中,
 無法突破,也只能自己怪自己了!》
其實自己也很傷,這樣再下去……今生不又白來一趟了,
自己也不希望更不喜歡是這樣的結局呀……

奇怪就是自己從沒否認過她的好,也一直都是好姊妹,可從屏東回來後……
怎麼也不願再見到她,逼不得已時以人的角度見面還差強可以,
若是見面場合有可能改變成靈時,只要想到時就會起無名的氣,更別說突然見面了,
那個……為山九仞,最終卻因差了臨門一腳而功虧一簣……的傷心,顯然並未真正放下,
更不喜歡這種不對等的朋友關係,更氣自己現下又沒法自助,
到底那天……自己未曾說完的是些什麼東東呀?一定是很重要的?要不為何會如此牽掛?
不然,安靜自己一人時,捫心自問……
以人的角度來說,對她……還是跟往常一樣,不會有什麼不同,
可一切換到靈的角度,卻又一股無名的……不知何以名之的一種情緒瀰漫心中,
到最後卻只能怨自己不成材……無法自己獨立完成自己要說的話,並了解靈語的含意,
又不願去找她或是求助他人……真的很怕說出來的靈語不知將會是怎樣的內容,
這說穿了就是受制於人……不甘心如此卻又一籌莫展,那就乾脆閃吧!

知道這樣的行為一定會傷到人,但當下做都做了……又不想再多加解說,
因,感覺上,她也不想再碰這塊……所以才說……緣盡了吧……
這一寫下來,更感覺是被借體使用,那就還要加上超不爽的情緒在內了……
人天交戰……………………
人家沒有必要責任要幫妳,她有她的選擇權,卻怪人家不理睬,為什麼不怪自己不成材?
傀儡……是要當多久?
借體……是要借多久?
反正,這條路上,多一個不多,少一個不少,再也不陪公子讀書,我不玩了總可以吧?

另外,也想奉勸她一句……
既然是她自己“甘願做”,就請“歡喜受”……至少也請“甘願受”吧
請不要幾乎次次一見面就訴苦……
大家都給她氣受,一竿子打翻所有人?弄的人家想不給她氣受都很難耶!
“心想事成”……是沒聽過嗎?

在人來說……始終認為她是好姊妹,也為“靈”所有不禮貌的言行道歉,
不過,她可真是把自己人性中的醜陋面一點一滴的給挖出來了……
不知這樣有什麼好處呢?
是因如此可以讓我找到自己修行的下手處嗎?
唉!
可弄的我……幾乎連自己都不喜歡了,何況他人?
在別的人物環境中……
自己似另一個人……有教養、低調、虛心、貼心 、身段很軟……
跟這個環境中的我……雖然仍低調但卻是……傲骨、不馴、驕縱、正義……完全不同……
無怪乎……常常都覺得自己在靈這一方面……怎會那麼“傲”呢?!
不!!!應該說是“奧客”的“奧”!
靈是~~~被寵溺愛過了頭之下的“負二代”呢!
討厭死了…………
唉…………………………
感覺再如此下去,自己才真是會得“人格分裂症”了。

是跟L 聊天中得知,她很不滿自己那天的不友善:學佛的人脾氣怎麼這麼壞?
承認自己那天脾氣超不好,那是因為……
完全事出意外……根本沒想到會見到他們一大票目前壓根不想見到的人,
不只見到了,還要寒暄,可完全不想寒暄呀!
可……我的壞……跟『佛菩薩』無關……
請別跟『學佛』牽扯到一起,這樣說是褻瀆了『佛菩薩』,OK?!
再說……不就因自己知道自己的不足,才要『學佛』的,
習性、習性……何謂習性?
不就是要慢慢熏息成為習慣的,所謂借假修真,假的久了亦成真,
言行舉止當下不行,並不表示以後不行,
怎麼知道以後……說不定我的壞就是我的好呢?

ps:貼出這樣的心底話……還公開出來……
  是要多大的勇氣……給自己一些鼓勵吧  ♥•.¸♫¸.•*•♪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