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7(3)~0228(4) 滿州、楓港、九華山~2

                

大家都進去參禮了,只剩 B 跟我坐在瑤池宮前的廣場邊聊天,談到兒子是一肚子無奈,
真是天下父母心~~~有夠苦啊。
突瞥見遠遠 F 在宮中對我招手,才跟 B 一起進入宮中,F:剛才是這香味嗎?
大殿中是很香~~~花香、果香溶在一起的甜香~~~但,我不知耶!
惠及瓊分別申訴早先在別的宮廟受到的一些冤屈,現在希望能得以平反,
似乎還要再去一趟五指山~~~嘩~~~真是有夠傷腦筋~~~我~~~不跟了~~~
此宮主持看著惠及 H 她們在辦事,邊摺蓮花邊微微笑~~~我一旁看著卻覺得那笑容怪異~~~
多似~~~洞悉世事的無聊、無奈、無情及多此一舉~~~
想拍張主持的相片,他要我拍桌上的彌勒佛,我說一起,好嗎?你好像他耶!
這,讓我拍下了一張正版+山寨版均笑裂著嘴的彌勒佳作。


瑤池宮前的一株滿滿都是幸運葉的植物,見之大吉~~~


要下山了,走去搭車的路上,我卻開口唱起:
“念故鄉,念故鄉,故鄉真可愛,天甚清,風甚涼,鄉愁陣陣來,
 故鄉人,今如何,常念念不忘,在他鄉,一孤客,寂寞又淒涼。”
一直反覆不停的唱~~~到了車上還問 F 聽過這歌沒?她也會唱!
惠及 H 上車後還在討論剛才的事,我仍是自顧自的低聲唱著~~~
“念故鄉,念故鄉,故鄉真可愛,天甚清~~~”
H 對著惠:不要說了,她都在唱了,已經來了!
這下可好了~~~惠開始唱起靈語,前座的 H 也唱起靈語,但根本趕不走,
總似一直在叫我回去,該我回去時自會回去,你以為我愛待在這裡呀?
“念故鄉” 唱到後來竟然是靈語在唱了!
受不了了!
我連國語都冒出來了:回去!回去!快回去!不要再跟來了!時間到了我自然會回去!
3個人都在不停的講或唱靈語,沒效,同樣的國語氣急敗壞的~~~回去!回去!不要再跟來了!
又再次冒出來~~~還說~~~
我人世時間還沒到,到了,我自然會回去,別再跟來了~~~
終於~~~終於~~~靈語同時結束!H 還笑說你倆可真有默契,同時“刷”呢!

安靜了一下,竟又開始柔聲拜託:回去!回去啦!不要再跟來了!時間到了我自然會回去!
怎麼講都似有人跟著不走,H :妳把他唱完啦!唱完就沒事了!
好吧!顯然今天勢難善了~~~唱就唱吧~~~唱個沒完~~~
卻聽 H、惠都在那拼命說感恩啦~~~感恩啦~~~謝謝你今天的幫忙~~~感恩啦~~~
好不容易~~~真是好不容易~~~終於結束了!
跟我們這一路的到底是誰呀?
H:妳真不知道?
惠:是山上的啦!
我當然不知道!知道何必再問?
H:聖母來了!剛才也是她出手幫忙的!
我:真是沒感覺!但母娘哪會如此計較?

哼~~~哼~~~真是還沒完~~~
我開始呵欠打個沒完沒了~~~想是昨夜沒睡夠今天又累了,不曾多想些啥,
偏偏聽到前座的 H 小小聲的靈語唱個不停~~~突然警覺:
到底還有什麼事嗎?H 妳怎麼唱個不停?而我又呵欠個不停?
H 沒回我話仍是唱她的,而我也開始唱將起來,等我一唱,H 卻停下來了~~~
這下真是沒得停了~~~唱個沒完沒了~~~不過~~~從沒聽過的好聽,
這次唱的好聽到連自己都想拿手機錄音下來,只是~~~安全帶困住怎麼也拿不到手機,
突蹦出一句:好大的太陽!好大好大的太陽!好亮!好亮!
只聽,F :現在是黑夜耶!
惠:哪來的太陽?!
H:她在另一度空間中!
我可是一清二楚的知道她們在說啥,卻不清楚自己在做啥的繼續唱,甚至還跟 H 靈語對話!
中場休息,H:太陽神有兒子嗎?!
我:太陽之子!
H:我們之中有太陽之子嗎?!
我沒理她繼續唱,感覺唱腔跟剛才的不太一樣:是太陽之女!
H:剛才是太陽之子,現在是太陽之女!
當天的月色皎潔~~~~~~~


到餐廳了,還沒唱完耶!F 、惠先下車,H 陪著我繼續唱~~~
車窗外好幾人在探看情況,B、BS分別坐了進來,想聽我唱些什麼吧?!
我則右手伸出窗外接虛空的靈氣,再左手畫出符點向身旁的B、BS,又點向H左肩,
又清自己右手,B出去換瓊進來,她也唱著幫我,也點向瓊的右手,
最後再雙手點向 H 雙肩,看大家等著吃晚餐,H 提議去吃飯,雖然明知事情還沒完~~~

晚餐,完全沒胃口,雙手發麻,吃了自己帶來的薑片才稍好。
飯後~~~回旅館時,H 高聲笑著說她精力完全恢復了,當我點在她雙肩時。

我們的房間適合一家人住,有廚房還有卡啦OK,大家坐下聊天,順便討論明天行程,
H 希望能去一趟嘉義九華山地藏庵,將宮中的地靈清清乾淨!
但一直定不下來,而H、B兩人卻為了B 之事起了爭執,H 是好心,但清官難斷家務事,
這中間是非曲折~~~誰能說得清?!

想睡了,進入房間卻了無睡意,只好又抱著棉被枕頭出來,只有惠、H 還在談天,
請惠用國語唱出我剛才車上唱的內容,她不想唱也無法用國語唱,我就不再多說了,
倒是 H 在敲邊鼓~要惠唱出來,我反而攔住她~萬一唱出來的東西是我無法接受的怎麼辦。
惠先進去睡了,已半夜2點多了,H 也知道我的事沒唱完但都累了,她也去睡了!
躺在沙發上~~~完全無法入睡~~~思潮起伏、亂七八糟的畫面不斷不斷閃進來~~~
鬧的我是快瘋了~~~怎麼樣子都停不住那些念頭~~~害我什麼想法都沒有,只希望能睡一下!
看手機已4點多了,方才累昏了過去,醒來不過是清晨5點,露出一點點天光了~~~
到底是要我怎樣呀?!
真是~~~越來越恨這條路了~~~
很累很累~~~人卻清醒得不得了~~~可卻儘又作些自己都不明白的事!

總算熬到天亮了!
瓊第一個起來了,我則抓起相機出門逛逛去,旅社邊門出去,旁邊是一條快乾涸的溪床,
轉身就見到遠遠橋上走著4位苦行僧,真巧~~~
昨天下來時也看見烈日之下光著赤腳~~~他們由墾丁方向往北行~~~合十遙遙禮敬~~~


早飯後~~~跟 B 說後面不跟著去玩了,今天一定要回家去,兩天沒睡可是受不了了!
他看著我大笑:可妳看起來好得很呀!~~~也只能報以苦笑囉!
往楓港的目的地去~~~說實在,有時真是懷疑跟著這麼亂跑所為何來?!
《os~自己受罪~~~旁邊人也跟著受罪~~~》
到了,大家都下車了,卻開始鬧起憋扭~~~就一整個不想下車~~~賴了好一會,想想~算了,
一開門就見 H 站在車旁看著我,別看我啦!不知啥事不對勁啦~~~ 心情down到谷底了!
《os~不知怎地,已經是3月3日了,可寫228這一天的記錄,心情很傷耶~~~總是想哭~~~》

大家都去上香敬禮,我卻故意照相落後,就是不想進去,最後也只有站在殿門口張望,
看見他們有的靜坐,有的禮佛,不一而足,我是看看就閃人了~~~
除了B ~~~不想面對他們之中任何一個人~~~

有進香團來了~~~無處可再繼續晃~~~看見 B 坐在一旁看書,我也去找了一本書看起來~~~
那是好幾種懺法的合輯,有大悲懺、般若懺~~~嗯~~~這正是我需要的~~~
心煩意亂中看完了般若懺~~~到後來是漸入佳境~~~起身去給神明恭恭敬敬的行禮了~~~
《os~不管今天是怎樣~~~祂能坐在那供人景仰~~~那就不是我所能及的了,哭點超低耶 >"< 》

看 B 正好也放下書,過去跟他聊起來,談起來總希望能放下,怕兒子不能自立,
家族中有個現成的例子~~~但就是教不過來~~~看他紅了眼眶~~~
跟他說做完功課一定要迴向給他~~~幫他求智慧,他卻不相信~迴向~~~
勸他就相信著這一切去試試看吧~~~而當下~~~只有叫他起來去走走散散心囉!

喔!他們全在後面的滴水觀音處~~~正好見到惠吟唱不停,
我站在一旁觀看,只聽 H 叫我拍照~~~
呵呵!一隻蜥蜴~~~微微偏著頭~~~趴在供佛的花朵上~~~似在細細聆聽~~~
佛寺簷下一蜥蜴~~夕夕朝朝聞佛法~~~


他日悟得光明性~~自在隨風處處舞~~~


該走了,經過羅漢石像前~~~駐足在賓頭盧尊者前,恭恭敬敬細細訴說著自己的心事,
咦!他真的在聽耶!且是很嚴肅的盯著我在聽我細訴~~~感恩啦!
《os~今天0303~哭點超低~~~淚~無聲無息的就這麼滴下來了~~~》

決定先北上嘉義九華山地藏庵~~~不知怎地,這間我印象深刻,一路車上算安靜的了,
到東石休息站吃午餐,F 在此遇見她住在屏東的大姐及姊夫,趁4天假期去武陵農場。
下了交流道,大家都不知道路,N久以前我來過一次,也只記得在車站附近,
那時該不是陪玉為辦母親事來的?!怕不也有10年了?!
繞了好一會的路才找到了,是在車站附近沒錯耶!


地藏庵在大整修,只開放兩個樓層,一樓大殿的善男信女眾多,
到了2F,幾乎沒有人煙~除了我們9人,B 及 BS 跪在拜墊上喃喃自語,
走過去跟他們說些注意事項~~~特別提到幫兒子求智慧、幫家中的地藏求加持~~~
自己不禁也跪下喃喃的~~無法組織清楚的~~訴說著:
知道前世又如何,對今生一點幫助也沒有,不如不知道~~~
除此之外~~~還有再說了些什麼,可是一點印象都沒有了!
轉過身走出去,以為會下樓去,卻停在半途~立定,左手開始舞動~~~
呵~~~啟動了好久不再出現的靈格~~~給2F 大殿上的佛菩薩行最敬禮~~~


再下到一樓大殿,惠及H各自都站在神龕前用靈語低低訴說著,久久不停~~~
惠講完了~~~我指著H:她在做什麼?!惠居然也不知道耶!
下樓去了,心中感受自己也不明白~~~

在這裡已沒事要辦了,說要去繼續玩的也全都跟我一樣改變主意~要回家去了!
那就仍是照原車北上囉,在清水休息站小憩~~~
說起惠的兒子在我們來的前幾天就夢見~~~一群小朋友穿著道服辦法事。
F  是認為靈不就是小朋友嗎!我不認同,還認為~這樣顯然不就是一場鬧劇嗎?!
H 開心的說:這樣亂鬧才沒關係呀!
我則是:那還要活那麼久!才不要呢!感覺上~~~已經累了說~~~

到家,快9點!剛巧接到華的call,要她長話短說,掛了電話9點多,澡都沒洗就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