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0618(5)~19(6)仙山、慈惠堂-1

 

990609(3) 前言:
很久很久以前,記得就一直要我去鹿耳門及仙山,
鹿耳門終於去年去了一趟,可仙山之行就這麼延宕下來了,
再後來...
一直說要找時間去仙山,但總是說說就算從來也沒有定下來過,
原本只想跟著鈴回台南時,就順道讓車轉個彎去一趟仙山跟鹿耳門。
誰知今年每當跟鈴閒聊間提到去鹿耳門時,就會有念頭叫我不要去,
已經連著三次叫我現在不要去鹿耳門,
第三次時甚至有些動氣的說不是告訴妳不要去鹿耳門,怎麼就是不聽話呢?!
可仙山無論如何還是要抽時間去。
這一來總不能再不聽吧?!

先前0604(5)那天跟卉、鈴聚會時,卉一聽我不能去鹿耳門,
她就想改去花蓮好了,我們自己搭火車去花蓮當天趕來回。
我:咦!不是才去過嘛?
卉:妳什麼時候去的花蓮?今年初對吧!那我去已經是去年底的事了!
哇!有這麼久了喔!那是誰要去呢?!又要去哪裡呢?!
可我真不想去,因為對去花蓮的慈惠堂、聖安宮根本沒感覺耶!
卉:妳不是說上次去神明不在嘛!
又提到鹿耳門雖不去,但仙山務必要去一次之事,應該跟鈴求命事有關吧?ㄚ哉!
結論就是:終於說好於0618(5)那天出門,
     如果花休假,那就請她開車去仙山,
     花那天若沒空,我們就直接坐火車去花蓮了!
而...
花今天回屏東為媽媽祝壽,要等她北上才知該如何定目的地了。

剛才鈴跟我說:花那天剛好休假,所以是去仙山了。
又說卉一聽此情況,就說該去的地方人家早都替妳安排好了。
要我先上網找路線及附近景點。

上網找了一堆的路線,大都是建議頭份下交流道,
可我總覺得不是熟門熟路的走在山區中容易迷路,那就不知會轉到那裡去咯,
只有一位知識上苗栗獅潭在地人推薦的路線,是由苗栗下交流道,不管了,
決定全部先印出來再說囉,
《最後5/18當天決定依照那位苗栗獅潭在地人推薦的路線,
 再加上我們實際的經驗:
 ◎1高南下→苗栗下交流道→右轉往苗栗→左邊加油站→
  加油後直走橋下→右轉經國路→兩個紅色大杆子的新東大橋→
  直走錫隘隧道後到底→左接台三線→往獅潭方向→
  到獅潭轉右不遠即接上仙山入口了。
 非常謝謝那位知識上的朋友,路很好認且很快就到仙山路口了!》

還想說要帶水壺裝廟旁的仙泉水。
忽然想到問鈴通知秦了沒,她家小孫子晚我家孫女一天出生,
現正每天帶娃娃,不知有空去嗎?!
不管人家去不去,通知到了再說!結果出來,當然是沒空去呀!

990611(5) 鈴通知:卉說去仙山是我要去,故出發時間要我決定,
又...希望事情盡快一起辦完,所以囉,仙山回來當天就再趕去花蓮。
有沒有搞錯呀?!那不累死人不償命的說!
要花開車去是不可能的啦...那誰知道買不買的到火車票呀?!
鈴:還要找住宿的地方。
我:住宿的地方還好解決,最主要先買到來回票再說!
上網查住宿點,還在人家的blog提問呢!
結果...
最後上勝安宮網頁,有香客房耶,太好了!
那當然是最優的選擇,省掉了一堆奔波勞碌多好!

990615(2)
鈴定好松山到花蓮的來回車票了:
 06/18 的1057號自強 5:18出發8:05到花蓮,
 06/19 的1186號太魯閣號 14:05出發16:05到松山站。
再去勝安宮預約住處,對方回應只有3人入住,快到時7:00再打電話吧!

990618(5)
一早約好7:30在行天宮等車,接到我再下林口接鈴,就直上1高往仙山去了。
當然路上還是有問下路怎麼走,不過這一路算是很順了。

到達仙山腳下,往上到仙山車還開了好一段時間,不禁想到...
曾有過自己搭公車轉公車來仙山的想法,現在才明白公車只到山腳下,
哈...下了公車這段山路還真是一個體力的大考驗呢!
好在今天不是要自己爬上來,多謝啦!

到仙山的還算早,也可能今天非假日,不管是香客或是會靈的靈山信徒都不多,
一路慢慢走在階梯上,看風景,看到處飛舞的彩蝶,真是美妙呀!
蝴蝶種類還蠻多的!不過...
看到最多的居然是鳳蝶...好像她已經是記憶深處中的蝴蝶了!
清一色以黑為底色的鳳蝶,隻隻身上的彩紋都不同,有紅、白、藍、紫的,
來不及追捕到當下她曼妙的舞姿、身影,也只有加深記憶中的她了!

到達仙山協靈宮,以心香一瓣禮敬諸天神明,
去靜坐也只覺九天不在,沒有啥感應,
想來是跟自己的心態有關吧,不然這可是靈山必會之母耶!
反正...要我來我就來了,該我做的部分我已做了,其它就非我之事了!
倒是這山中,好漂亮的蛾、竹節蟲,這隻竹節蟲還少了一隻腳呢!
《相機失焦顏色又失真,明明是更綠一點更亮一些的的蛾》

看到了一些都市中不常見的昆蟲,不虛此行了!

陸續來了一些團體,看來幾乎都是來會靈的,
卉自己去會她的,既然自己沒啥感應,就樂的當一個觀眾,
其中有一位長的是眉清目秀、乾乾淨淨,看來才不過是個teenager,被一位師姐正在訓乩,
看來不太像是靈山乩,倒像是中天乩,因為一退乩竟會昏倒!
總覺...乩童這個世界太複雜...
而這個年紀進入這行似乎嫌早了些,實在應該先好好念書,等自己能判斷時再決定呀!

下山時間蠻尷尬的,想要去南庄別處玩怕時間不夠,但搭火車又太早,
橋來橋去決定還是先回到內湖找飯吃,再去松山搭火車!
龐德羅莎過了午餐時間,只有吃個下午茶囉!
實在不怎麼好吃!能選的花樣真是不多!

火車準點,要開始找晚上的住處囉!
找了許久,還打電話回台北找華再上網幫忙查資料,
最後還是決定住在以前我出差住過的地方,奇怪卉為何不要住在香客樓呢?!
聽卉的意思是怕香客樓會有一些有的沒的,這時候不想會這些呢...

在火車站租了兩輛機車開始我們的花蓮行...
房間整個就是一個“樸素乾淨”的感覺,出門在外我要的也就是這感覺,
check-in後又騎車至南濱夜市逛,看到人家喝的飲料似乎很好喝,還特地去問在哪買的?!
說是在市區買的,只好作罷!再去找花蓮很出名的公正包子,誰知...
路上就看到了那家飲料店~小乃紅茶冰,嘩!960cc!好大一杯耶!
喝不完的啦!就決定跟鈴共享一杯!嗯!好喝!
又買了一堆的回住處當晚餐,邊吃邊聊明天的行程!

晚上認床很難入睡,加上腳又很痠,總覺得一直有風灌進來,卉早就睡著了,
鈴被我翻來覆去也吵的不好睡,兩人交換個地方睡,
她倆都睡著了,只有我仍是輾轉難眠,沒辦法只好爬起來窩在椅子上反而睡著了,
感覺才沒一會,被窗外的蟲鳴鳥叫聲吵醒,天濛濛亮了,照張日出的相片吧!

吃過早飯並check-out!
騎車由中華路轉德安一街往今天的目的地去囉!
好熱!好熱!太陽好大!在路上又問了幾次路,才看見了那些廟宇的龍虎屋角飛簷!

合十禮敬!
好喜歡那個香爐上的天女!當時只因純粹喜歡而拍下相片留念,

可是現在寫遊記的當下再看,
咦?!怎麼跟我夢中那個女孩有那麼一些神似呢?!

等我進了大殿禮敬神明後,才發現卉已經在那找籤詩了,這麼快就已抽好籤了嗎?!
她拿著籤走過來要我解,奇怪先問她怎麼這麼快就去求到籤了?!
卉她一進來禮敬的當下,母娘就要她去取42籤,
我:先聲明喔!只能照字面解喔!籤文的真正含意可得去問母娘囉!
籤文大意是說:別怨人家答應的都不實現,實在是自己先做錯!
她聽完我的解釋後:我一直也沒有再求些什麼呀!
我:所以我說只能照字面解釋呀!你去問母娘呀!
她要我去問,我要她自己問,結果是兩人一起去問。
可我不知怎麼問呀?!且要怎麼稱呼這裡的主神呢?!主神是誰呀?!
看了半天才知主神是無極金母娘娘,
我倆一起跪在大殿上,不知卉是怎麼想的,
我:三寶弟子XX和母娘弟子卉、鈴特地由台北來此給母娘請安,
  母娘賜給卉一道籤詩,我們只能就詩文字面去解籤,卻無法了解籤詩的真正含意,
  求母娘慈悲,或是解給卉知曉,或是解給我明白吧!
當下有個感覺~只能跟一個人溝通!
好吧~那就讓我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