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音老人傳《觀音菩薩除病咒》的一段往事】
前幾期我們介紹光明真言時,曾提到已往生的「元音老人」李鍾鼎老師,他在大陸、美國、台灣、香港等地傳心中心法,以密修禪,弟子眾多。在研究悉曇的前輩劉鐘穗老師的引見下,我有一次與為本報撰寫風水專欄的楊定睿老師一起到上海看他。那一天因緣湊巧,剛好有一位上海的弟子,因身體不適也到李老師處,李老師藉此因緣,教在座的弟子一個《觀世音菩薩除病咒,內容是:「呼盧醯利 枳哩枳哩 嚩日囉 泮吒」。
教完後,李老師問我說:「這是一個密傳的治臟腑病的咒語,你研究咒語,對此咒有什麼看法?」我回答李老師:「這個咒語名為觀世音菩薩除病咒,我認為梵文應該是「huluhrih om kili kili vajra hum phat」。比對寶鉢手咒內容,可見此咒是在該咒前加上『呼盧醯利』(hulu-hrih)兩字。因此此咒應該是出自《大正藏》中治腹病的寶鉢手。」李老師笑著點了點頭,並特別叮嚀楊老師和我,可將此除病咒廣為流傳。可惜楊老師和我日常工作都很繁忙,因此,雖然奉李老師之命可廣傳此咒,且楊老師也曾做了數千張咒語卡片分送有緣人,但卻除了一些親友以外,我們都未曾做到老師要我們「廣為宣傳此咒」的指示。也是因緣巧合,在上期寫楊柳觀音咒時,竟不經意地提及寶鉢手咒,這段塵封已久的軼事,才得以在此和讀者共同分享,也藉此機緣,將此咒語介紹給有緣人。
李老師所傳的除病咒,是在上述寶鉢手咒之前多加了兩個字,第一個是呼盧(hulu ),此字有「趕快」的意思,所以有人翻成:速疾!第二個是醯利(hrih ),這是觀世音菩薩的種子字,在觀音系統的咒語中很常見,如在大悲咒中就用了三次;另外在漢傳的六字大明咒中,也是以此字為該咒的結語。事實上,「hulu hrih」這兩個字在一起使用的情形,也見於大悲咒第42句的「呼盧呼盧醯利」。
——林光明教授講述
原文:https://www.facebook.com/masteryuanyin/posts/795325197236570/

《觀世音菩薩除病咒》
退休後可真是懶散的日子過慣了
3年更是超級混日子
每每在自己混到不行時無預警的師就會浮現心頭
可自己就跟吸毒一樣不可自拔
以至於到後來連師都只能棄之不顧
但自己也明白這股熱潮大概3年自然會銷聲匿跡
終於
夢中來報了
趕快做功課專回向
接著就因緣巧合看到了這貼文
以及
超越六道輪迴的第七道-解脫道之中有救度~中有成就秘笈

https://yszlzl.com/%E4%B8%AD%E6%9C%89%E6%95%91%E5%BA%A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