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台灣》
一直很想去看這部記錄片,即使明知他是除了電影院,不會在別處播放的影片,
卻因自己的《宅》而未曾踏出去。

 

終於因為《雲門~稻禾》踏出的第一步,再來第二步就沒那麼難了!
前一晚突想起跟她的約定~那就先看她們要不要一起去看囉!
她們也要去看!
只是她有事要去花蓮3天,那就順延至這一星期囉!
還沒去看!
可是.........超期待......... 

看見台灣01.jpg

看見台灣02.jpg

看見台灣03.jpg

看見台灣04.jpg

看見台灣05.jpg

看見台灣06.jpg

看見台灣07.jpg

看見台灣08.jpg

看見台灣09.jpg

看見台灣10.jpg

看見台灣11.jpg   

台灣的美麗與哀愁.........
對得起孕育自己的母親~台灣這塊土地嗎?
總覺得.........自己不也是共犯之一嗎?

 

看見台灣的FB https://www.facebook.com/Abovetai 

華爾街日報的報導及做的幻燈片 http://blogs.wsj.com/scene/2013/11/27/documentary-beyond-beauty-captures-taiwan-from-above/tab/slideshow/#slide/1

 

20131206(5) 看見台灣

跟惠、玲約了看早場的《看見台灣》,等她倆等的我急死了.........開演前最後一分鐘總算趕到了!
《看見台灣》.........讓我感觸良多.........淚水幾度順頰滑落.........
第一眼的高山峻嶺令我震撼.........再來的心情多到幾乎所有形容詞都可以用上了.........
看到石碇千島湖、月世界,那是自己去過的地方,但仍是忍不住要發出驚嘆~太美了!
後續下來的跟著畫面的推展,心情真可以用跑馬燈形容~虔敬、卑微、渺小、震驚、氣憤、傷心、心疼、反省.........
台灣的美好高山大地被破壞到像一個瘌痢頭,河川則像處處堵塞的血管~不知何時爆裂?
而妳自己正是共犯結構其中一份子.........
因妳愛喝高山茶、愛吃高冷蔬菜、愛住風景絕美處的民宿、愛啖新鮮養殖水產~偏偏都是傷害最大的原兇。
記得其中一句旁白大意是:先民當年所選的福地,怎知現在會被海水倒灌,土葬變成了海葬.........
真的.........真的.........不能再傷害她了.........
以後不會再買高冷蔬菜、高山茶、養殖水產來飽自己口腹之慾,而助長傷害不斷發生!

 

20170611 震驚!
齊柏林曾說:「我只拍台灣,因為我跟台灣的土地談了一場戀愛。」

上傳日期:201174
全新視角 看看我們腳下的土地
《換個高度,守護美麗台灣》空拍電影
邀你用不一樣的角度看台灣

天下雜誌與高空攝影家齊柏林合作,
從台灣每個角落出發,以空拍電影的形式,
由天上紀錄台灣美麗山河、堆疊的稻田、
多樣的生態、燦爛的海岸、消蝕的大地
為我們的土地與環境,紀錄一段自己的故事。

如果您願意將這份感動分享周圍的友人,也請一起用力的轉寄,
我們希望透過您,讓更多的台灣人有機會從空中、以不同的視角
看看我們腳下的山川大地,也一起為台灣第一部空拍電影祝福。

邀請台灣2300萬人共同支持與祝福,為下一代留下難得的環境見證!

發佈日期:201768

《看見台灣》裡,我們從不曾有過的高度,看見了台灣的美麗與哀愁,再熟悉不過的家鄉,卻是宛如初見,既驚且喜;於是恍然大悟,我們對這個「最熟悉的陌生人」知道多少?

一千多個日子過去,齊柏林再次起飛,帶著我們一起看見依然美麗、卻也仍舊在嘆息的台灣,更飛出台灣,看見日本、中國大陸、紐西蘭、馬來西亞,警覺台灣與世界身處同一片海洋,呼吸同一片空氣,誰也無法置身事外。

《看見台灣II》裡,齊柏林將引領觀眾時空更迭交錯的跨度,看見台灣的過去、現在與未來,跟著潮水、順著氣流、沿著地脈,伸展我們的視野,看見台灣的古往今來,交織出獨一無二的奏鳴曲。

《看見台灣II》,預計於2019年正式與您見面。
 

拍出台灣美麗與哀愁的《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於10日前往花蓮縣豐濱鄉長虹橋,為續集《看見台灣II》勘景,卻發生墜機意外,不幸身亡。令各界十分惋惜。其實在他18歲那年,作家、自然觀察解說員劉克襄於昨(11日)晚間在臉書公開齊柏林20085月時寫給他的兩封信,當時齊柏林下決心要空拍記錄台灣影片,「希望讓更多人可以看見台灣土地的真實面貌,才會去珍愛台灣。」

兩封信全文如下:
第一封
剛開始覺得自己像美國大兵
每一次直升機開著艙門起飛
如同去叢林搜索作戰ㄧ般
很臭屁
作品開始發表後獲得許多朋友、讀者的鼓勵
每次的飛行都感覺自己像隻老鷹
很用力的在看台灣的土地、攫取大地的影像
很驕傲
後來更多飛高山大海的機會
看到自己搭乘直升機的渺小影子
在不穩定的壞氣流中搖晃飛行
讓我感覺像隻小蜜蜂無法掌握飛行的方向且心生恐懼
921到敏督利
更敬畏大自然的力量
我開始領悟要以虔誠謙卑的心來紀錄台灣
把這份工作當成自己一輩子的使命
遇到強風亂流雖然害怕
就把它當作是風的SPA
很高興被您稱為老弟的柏林 敬上

 

第二封
老師好
感謝您計畫對我的攝影工作為文
受寵若驚啊~
我實在是一個沒啥故事的人
記得是高中開始看到大自然季刊
對許多山林蟲鳥的攝影作品產生極大的興趣
遂開始刷油漆打工存錢
買了Nikon FM2單眼相機
如今回想這個過程仍記憶猶新
當旅鳥的驛站一書出版時
我再去打工買了ㄧ顆500mm反射式的長鏡頭
並將此書當作我模仿學習的範本
平時就放在攝影包包裡 想跟著您的足跡在淡水河系拍鳥
很慚愧的是後來去當兵就沒有繼續拍鳥ㄌ
主要原因是由於視力欠佳 每每拍鳥對焦特別吃力
回家搭公車連車上的號碼牌都看不見~很瞎啊
如果當年鏡頭有自動對焦就好ㄌ~呵呵
收到老師來信趕緊將旅鳥又找ㄌ出來回憶一番
尤其封底的攝鳥英姿可讓我崇拜不已
學生時代懵懂無知
也沒人教導什麼是自然生態
是您的攝影圖片引領我進入影像的世界
自知自己不是做學問研究的料
卻也夢想可以當個作者出本書
我想攝影是個機會吧
於是在專科讀書時即立志從事攝影工作
念書只是為滿足父母對我學歷的期望罷了
坦白說那個時候對台灣的自然生態和土地根本沒有想法
但是旅鳥一書及大自然雜誌悄悄注入了生態教育的觀念
一直在我的心中
進入職場以攝影為業飛上天空只是一種商業的行為
但飛行天際拍照時我開始懷疑台灣是個寶島
因為我在空中看不到美麗的福爾摩沙
這個疑惑讓我暗暗下了決心要記錄台灣
我希望讓更多人可以看見台灣土地的真實面貌
才會去珍愛台灣
我深信旅鳥的驛站在當時對我的未來提供ㄌ指引的方向
希望有機會再與您見面
因為您是小弟的偶像嘛~哈哈

 

那些檯面上口口聲聲高喊著愛台灣的人物有誰比你更愛台灣?
你用實際的做為表達了你對這個土地的深沉的摯愛。
你令許多許多稍有良知的人汗顏,
也可能你令某些利慾薰心的人恨到牙癢………………
但這些對你來說都是過去式了,
只希望你一路好走去到你理想的烏托邦,
致敬齊柏林。
希望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人能記取你的初心~~~
讓《看見台灣II》不因此成了絕響。
一起為這個受到深沉創傷的我們所深愛的大地母親盡一己之心力,
愛她…………就請不要傷害她…………………………..
愛她…………就請幫忙復原她…………………………..
愛她…………就請善待她…………………………..我們美麗的大地母親















 

 

 

arrow
arrow

    七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