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雲資訊網
瑜伽師地論科句披尋記讀書會 新班通告
學習瑜伽師地論的緣起:
一、【瑜伽師地論】是綜合了佛法各經論之精要,彙融各宗領域,成就了瑜伽行派博大兼容的特色,是佛典中最重要的論著之一。
二、 唐朝三藏法師玄奘大師歷經九死一生的艱難到印度去取經主要的目的就是要請這一部論以及學習這一部論。
三、 藏系黃教宗喀巴大師所造之【菩提道次第廣論】中多處重點引用本論之內容。
四、本論建構了完整的境、行、果的基礎架構,對三乘修行的次第與境界以十七地作了深入精闢的論述,也是禪學完整修學重要的依據,是修習佛法最好最為完整的佛典。
五、學習本論能夠得到佛陀所說的正知正見、增進對大乘佛法的信心,並且深入明白佛法的義理。
六、學習本論能增長福德因緣,栽培出離生死的善根,以及培養得聖道的勝緣。

開班日期:2010年8月12日
上課時間:每週四晚間 7:00~9:00
上課地點:台北市和平東路二段106號11F (捷運科技大樓站出口步行約3分鐘)

歡迎對修習佛法有興趣者踴躍參加。
報名請洽:謝慶明 師兄
電話:0936-999-211
e-mail: CMHsieh@iii.org.tw
柯俊暉 師兄
電話:0918-378-149
e-mail: GaryKo@server.iii.org.tw

七月中課程全是看長老的四念住dvd,我幾乎都偷懶翹課了!
自許師走後,大家都不希望這個讀書會因此散了,
幾次討論後已決定:
《瑜伽師地論》新班將於8/12(4)開課,從《瑜伽師地論》第一卷讀起,
由魏師姊、華師兄導讀,
這部論相當於把佛學的全貌攤在眼前,
讓佛弟子至少了解...
一個人只要肯實修實證,如何可由凡夫位而到達佛的果位的一個次地。
至於以後上課...
他們希望帶領大家一起深入一段時間後,每次上課均由大家各自《消文》,
《消文》這個名詞~可是第一次聽到,不知道這是什麼意思?!
原來就是由自願者認一段經文,自己讀懂之後再講給大家聽,或是互相討論,
此謂之《消文》。

《瑜伽師地論》對我來說實在是很深,
又實在是太大一部經書,不跟著這麼讀,自己絕對不會去碰的,
現下有這個因緣就要把握,今生若錯過了誰知哪時還能再遇上?!

那今天只是個暖身...來了一些新同學...
會長讓大家先自我介紹,怎麼會這樣巧呢?!
其中一位坐在我旁邊的師姐,她深深覺得是菩薩牽引她來到這裡上課的,
且是幾年前我在別的道場遇見過的,那時我們倆也正好比鄰而坐,
又因為都是第一次去聽法師的課而相識,後來因事沒再去,也好些年不見了,
更妙的是~導讀的華師兄是我30年不見的老同事,
誰知因緣會怎麼牽著又走到一塊呀?!

只是...今天有些不對勁,或許會累到打瞌睡,平常在這上課從不曾頭昏過...
但今天卻昏的要命,是否自己累的氣場太弱呀?!
下樓時,一位師姐~新同學跟我說她一來也是昏,想這個地方不可能呀?!
聽我一說頭昏,她確定是師來了,因 許師不放心這個班的後續,
嘩...好加在!現在...許師可以放心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