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4(6) ~求人?!求己吧!


原想帶著娃陪 E 一家一起去汐止的...誰知兒子說下雨太麻煩而不想回來,
那就變成整天都沒啥大事了,可以放心出門而不用辦完事趕來趕去的。

這一家...夫妻相處、子女教育...從他們一開始就勸說過多次,
如果每個人的心態不改善,將來問題可大了,但沒事時誰能聽進去呢?!
幾乎一年才見次面,又不能每次一見面就說一次,惹人厭嘛!
如今...冰凍三尺...更難改,而問題實際上越演越烈,
又開始寄望於無形的,找人問事,上網找資料,
天助自助~不能什麼都依靠念經、迴向、祭改,而自己心態不變,那無異緣木求魚!
前幾天母子間的事竟驚動到警察出面...
事後找到我時還有點怨對...怪我沒接他的電話,讓事情鬧大了,
奇怪!又不是乩童,什麼能耐都沒有...自己也是泥馬過江耶!
再說...該說的話幾百年前都說過了,現在找我有何用?!
不過...基於朋友道義...還是幫他找了通靈朋友看看吧!
在車上...仍是苦口婆心的說...
無形的不是萬靈丹...最可靠的仍是自己呀...
 
M替他們一家3口都做了祭改,兒子第一個,從頭至尾,
這孩子都不敢正眼面對 M,視線總是閃開,即使M 要求他面對面的對看。
不懂為何如此,聽 E 說他有去看醫生,說是過動兒有吃藥,無法專心,
燒了金紙,回家看看有效就再來,不可能一次就好的!
A 也在吃藥,憂鬱症,凡事看不開,
每天為兒子念經卻未見改善,氣壞了就打人,另外...
壓力重時更是拿家人出氣,這樣看醫生也不見好轉,
今天求助於M...M 說的跟我說的大同小異,只是 M 更能說中她的心事。
也是燒了金紙,再換 E,他心態開朗較無問題,
我提了一下《公媽》之事,M 說沒有任何相關訊息出來,那她就無法繼續,
再交談下去,M 只覺得 E 內心根本不想碰觸《公媽》的事,難怪會沒訊息!
其間 K 來電約去基隆,離去時...M 總是鼓勵的話語,激勵他們一家人!
又說不論如何...
踏入她家大門,就一視同仁沒有差別,歡迎他們沒事也可再來玩!
H 卻跟我說:這爸爸是個笑面虎。
他~不會吧?!
一向我只覺得談到他家事,千錯萬錯都是別人錯,他都沒錯。
其他方面...是個滿 nice 的人呀!
 
和 H 及那一家大雨中到了基隆,等 C 到家後上4樓佛堂,知道有事待處理,
他講那個兒子的事句句點入心中,而那個15歲的大孩子面對大哥哥就自然多了,
但他卻不肯再多講就要下樓了。
這時我冒出一句靈語,C 卻應我一句~我答應了不涉入此事,就直接下樓去了。
H 及K 正好上到佛堂來,告知剛才的經過~ C 不管此事,我就下樓找 C 問個明白。
 
他說不明白我跟他講什麼,
但他的靈告訴他不可以涉入人家的因果,不能逆天行事,又講反正這些人也跟他沒緣。
那怎能這麼說呢?!
至少人家今天是你母親約來的,又進了你家門,怎會無緣?!
C 想想也對,就說:
那兒子事跟狗、狐狸等動物靈有關!
而那媽媽靈駕那麼重,又跟我媽一樣個性,怎麼幫的了?!
那...幫不了忙也至少可以指點一條路讓人家走!
這點他倒是答應了~只是不能奢望立即見到效果。
 
再上樓去...不知H 及K 怎麼處理的,只見兒子不在樓上,
而那對夫妻臉上有了笑容,尤其是妻子,H 及K 臨下樓前說:
要先處理媽媽的事,媽媽事ok後似乎兒子就沒大問題了。
喔...處理媽媽事會讓兒子ok...這我不予置評...
樓上只剩我們3人,告訴他們 C 說的方法,又再次說出自己的想法:
要學會放手呀!打個比方...
你們手中正捏著一隻小鳥,小鳥是死是活,就看你們自己了!
話才說完...
只見我對面原先滿面笑容的她...立即面容一沉,黯淡無光。
而 E 卻一如往常~非常贊同我的看法,要他的妻子改變作風。
唉!這一下子~其實又落入以前談話的窠臼中囉!唉,全都白講了!
我:沒辦法,真話難聽。
 
H 的機車放在M 家中,送H 去牽車!
一路上A 跟H 訴說個不停,我全都不聽也不想聽了,只覺得好累!
晚上10點多又再次到了M 家,H 要A 再去問!
這麼晚耶?!有沒搞錯?!
不知是不好意思送客,抑或真是如M 所言很晚睡沒關係,或是受H 的請託,
M 說辦事送走靈要看時間的,今天這時不適合,只可以聊一聊!
A 像溺水之人抓到一根浮木,可以儘情紓解心中苦悶最重要。
眼看都11點了,在幾次催促下才離開。
不過...A 又是滿面笑容的離開了...
 
人生~真是無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