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2~兔年~2

 

1000205(6) =年初三秀家======

都8點多了,聽見弟才進家門來,又匆匆下樓去,該不是打牌輸了沒錢付車費,
果然猜對了,但又猜錯了,他是去唱歌不是打牌,
現在他捨不得輸掉了,想想自己辛苦工作就這樣一下子輸掉,還蠻心痛的,
他應該可以明白媽媽一路的想法了!

初一就約好了,秀要請大家出去吃,沒人想出去吃,大家都只是想好好聊聊天而已,
陶可說苦出頭了,有工作就有收入不說,兒子現在也乖了,不再跟她槓了!
阿妹是先生送來的,都說他變好瘦,怕不有病,葉直叫她要叫先生去看病,
阿妹都不在乎,只關心自己的美貌,這是怎的?!
可我忍不住說了...一些有關周先生該修行的事。

聊到下午5點多才回家,進到家門沒多久,發現不對勁了,
不知是今天那裡不對了,話說錯了還是怎樣?!正心口的膻中地方隱隱作痛!
該不是我告訴阿妹...她家先生一直替人用氣功治病...
如果自己不修是會替人擔業的...
才這麼寫的當下...心口的膻中又一陣隱隱作痛!
而崔一向目中無人...上次跟她打招呼她是完全不理人後,
我也開始當作沒這人的不理她了,
今天也是,秀要我拿茶杯給她,我就不,為何要甩她?!
痛...也可能是自己瞋心太重的後果吧...

咱家自古以來就有方便時會找個東西看的習慣,拿了自己幾年前的日記去看,
看見師說的話,方覺自己越來越混日子,好久沒有細細讀書,沒有反省了,
不過看自己的手腳,卻有了全新的領悟,手好小...means要放下,別拿,
腳卻越長越大...means要站的穩穩的,腳踏實地的做人做事...
洗過澡去做晚課,心口也不痛了,來補記日記囉。


1000206(日) =年初四 Eric 家======

一直都沒接到Eric訊息,也不知今年是否依照慣例去他家過,
邁入第10年了耶!
對我來說~真是不簡單!
當然最該謝謝的還是Eric,怎麼就有這樣細心的男孩子...把大家牽起來!
那一年暑假...想想...緣分真是不可思議...

早上call他,才發現我沒手機沒簡訊,故忘了通知到了,
好吧,那兩個人向來都是遲到大王,
每次都是我最早到,等的肚子都餓了,今年乾脆晚去,在家先吃些東西墊墊底,
卻沒想到打錯算盤了,居然她倆沒遲到,真是怪事?!
哼...害我好東西都吃不下了說...
 
家家一本難念的經...
E ric煩國2的兒子書念不好,又到了叛逆期難管教,
誰知~正好看見他當場對父母態度不佳,
只好假借一些事去點這小孩,正不知是否會踰越了,還好Eric在旁也敲邊鼓助陣,
事後他說有些無力,父母雙方的管教不知怎麼造成現況的?!
常常看在眼裡卻又使不上力,兒子都找媽媽!
我們3個同學也只有勸慰...至少不要學壞再說吧...

一直以來...
深深認為...如今的社會,家庭教育重要性更勝過學校教育...
家庭本就是一個人基礎人格養成的地方,
父母的身教才是真正默默的影響著下一代的一切,
想想看~從懷孕開始,母親的想法就已經在影響胎兒了,
如果再寵愛...甚至溺愛...
活到今天,常常覺得自己責任已了,就算突然走了也沒有什麼好遺憾了,
就是因為覺得...雖是個單親...
跌跌撞撞的...
這條路走得好辛苦...
但把兒子教的很好...我對得起自己了!


1000207(1) =年初五 政大後山======
 
玲一早call,還沒睡醒沒接到,等再接到時正做早課,
不想窩在家中伺候婆婆,公公還好,婆婆難伺候,
立即叫她那就來家中好了,
她先想找惠,她不在,又要找華,也沒人接,
不管先來再說!要去哪到時再說囉!
 
快中午她到了,隨便弄些吃的,她直說那個紅燒菜好好吃,
想起以前在婆家過年總是燒一大鍋,吃冷的,解年菜的油膩!
自己也非常愛吃!
每次都可以拿這當飯吃,不過,這菜性寒,吃多會...
飯後說可以去爬指南宮,由後山爬階梯上去,也很久沒去了,
跟華聯絡上了,她要我們先去她家,再開車至政大,爬政大後山,
想說可以去樟山寺,還可以喝茶聊天,也蠻不錯的!
若是能去杏花林,那就更好了!
 
到華家後,說狗媽媽8樓房子要賣,
芬想買套房,去看一下8樓房子,好小!17坪左右,不便宜!
到後山慢慢走上去,還有一個好漢坡,很直很陡的階梯,

 


才走沒幾步,可華已經在喘了...
跟她說爬坡不要說話...氣都洩出去了,要保住氣平衡,
剛開始我覺得都還好,一路領先,來到一個分杈點了,
她們倆選擇走左邊比較緩的階梯繞上去,
我則沿著原路的階梯...直接上去,
吼!不妙了!
對我這個短腿族來說,後面幾段的階梯太高了,
任憑我怎麼調氣都沒用了!
抬腿抬的很吃力,
甚至要抓著旁邊的欄杆才有辦法登上去,累的人氣喘吁吁...
 
好不容易總算到了,階梯盡頭...幾座涼亭矗立...微風徐徐,
喘口氣,突然...傾耳細聽...鐘聲...餘音裊裊,
對岸山頭的指南宮...晚課鐘聲...回蕩在整個山谷,
讓人心頭一靜,俗慮盡銷,
還是很喘,可卻很愜意的坐下,享受這個寧靜美麗的時光!
 
等到我都回過氣已經不喘好久了,才看見她倆由山道上來,
問我爬了多久?!ㄚ災?!
坐定後,為要解除重量~先喝水並解決掉水果。
再往後山走,好多好多人,
實在是下雨下太久,天氣又溼又冷的夠讓人生霉了,
好不容易放年假,老天賞臉給個好天氣,可假期又不長,
所以囉,台北近郊,去到哪裡都是人滿為患,
原還想去杏花林繞繞,一打聽花都還沒開,咱3人一下都沒勁了,
下山回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