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2~兔年~1

    

1000201(2) =小年夜======

哥call,他明天下午要上班,他們中午不回來吃年夜飯了,
他要過來,當然好呀,又想起問他吃過飯沒?!
沒吃的話?!替他買個便當吧!說吃過了!
大哥大嫂也過來了,坐在家中聊天,好久沒有這樣的相聚了,真好!
但一得知是明天的年夜飯有變數了,
大嫂有些不高興!也難怪她,早就說定的事,
為這頓飯花了那麼多心血找地方、橋時間,好不容易訂好了,
卻又突然不來,實在是說不過去呀!
大哥還怕那3沒有錢坐車,又寄了錢下去,結果,說不好意思這樣上來見面,也不來了!
而正...居然偷偷把工作辭掉了2個月都不講...
還是被嫂發現,現被哥趕出去了,如今在外面打工,住在朋友家中,
哥很堅持,不願讓他回家去,要讓他再磨一磨性子,
認為最終還是要給他走乩童的路子,這是他天生的才能,
一樣米養百樣人,老天總會給肯做的人一口飯吃的!

call 芬,她要回新竹看媽媽,當然好,如果不去,就歡迎她一起加入我們的聚會,
另外,又說起昨天收到Eric家兒子的通知,他們的管教太過極端,
父母的管教態度一定要一致的,不然,孩子會見縫插針的,就教不好了!

1000202(3) =除夕======

昨夜躺到床上,要睡未睡之際,不記得是怎麼回事,
只知...不是真正聽到...可是就是聽到了媽講話的聲音...
那口音及用詞就是媽習慣的用法,她講:太舅舅...
她口中的大舅是指我的大舅呢?!還是兒子的大舅呢?!
應該是我的大拇舅,因為在那聽到的當下心中是想到姆舅。
《現在是0204的17:18,故已經忘記是說什麼了,只有聽到一句話,
 想來...是因我一下子清醒起來,故又啥也聽不到了!》

快中午,大哥call,說那兄弟倆也不來了,只有我們兩家吃飯,
不用想也知道,這實在令人太不愉快了,為何不早說呢?!
一堆食物都要浪費了,因為任誰也吃不完的,再說大家都根本不愛吃整桌酒席菜,
可又為了大家,嫂想是過年大團聚,不能那樣沒有正菜,結果...

去到餐廳...
說實在,菜真的太多了,只有幾個人吃,中間再call那兄弟,說是沒車來了,
席中氣氛真是說不出的低迷、尷尬...
嫂真的很生氣,說以後不再約大家吃飯了,這些人真的是過分,
尤其是...又不是今天才知道的,拖到最後才講...

小姊弟倆還是那麼可愛,姊姊上學後變大方了,倒是弟弟反變認生了,
直到吃飯中,才跟我熱絡起來,還跑過來一把抱住我玩將起來,
飯後本想去碧潭邊的露天咖啡座喝咖啡...又下雨了,就回家去坐坐,
因兒子他們要跟婆婆他們晚餐,沒留下吃晚飯就先走了,
嫂一定很煩惱那一堆剩菜!
到家後...弟是拼命補眠!
兒子他們吃過又回來,照個全家福,這可是娃的第一個年耶!
大哥又call...說歡迎我隨時可以回家去...
大哥大嫂真駕是有...長兄長嫂的風範!


我家的犀利哥及甜心娃

 

1000203(4) =年初一======

一早被電話鈴聲吵醒,卻起不來,第2道電話鈴聲也沒來得及接,
回撥給秀,叫我過去吃稀飯了,她們都到了,
不知會有誰,但總有葉吧,誰知除了秀、葉、陶還有端,
陶一肚子苦水,又說她外甥女也是,
因為在父親臨終前許下照顧媽媽的諾言,偏媽媽還是偏心自己親生的兒子,
對這個百般討好養母的女兒不知感謝,弄得自己是有苦難言,又困於自己的諾言,
不知怎麼辦到想自殺,我才跟陶說出年前自己去向一位小師姐求助的心路歷程,
我紅了眼說今年終於變成錢再怎麼卡也卡不過來了,甚至想借秀家的客票,
陶立即說怎不跟她講呢?!還好都過去了,真的...有些時...
根本不要被自己的諾言困住,做自己該做的,有時實在是害了別人也苦了自己。

到家2點多...山上那一家還在睡...弟也在睡...
call大哥說今天不回去了...
好晚,他們帶了披薩回家,有夠巧,每次都是買 Pissa Hot 的兒子,
今天居然買了達美樂,跟我中午吃的一模一樣呢!


1000204(5) =年初二華家======

中午去華媽咪家聚餐,哈...
居然認錯了巷子又記不得幾樓,一路給人家按門鈴找上去囉,
各自帶菜去也方便,大田、小田、胖胖共三對伉儷,加上周、玲、我,
及主人華媽咪、華、柏、小琪共13人耶!
圓桌不夠坐,還加上一個小長桌,好像一把鑰匙呢,
 滿滿的菜,居然幾乎都吃光了!哪有這麼會吃的呢?!

玲及小田唱歌,胖胖有事先走,其他去打牌,
華坐在柏下家,還是會跟柏冤家,又要唸小田音不準,說玲唱的好聽,
這倒是真話,沒想玲唱歌還挺不錯聽呢!
既不愛唱歌又不喜歡打牌,
乾脆去上網,誰知網路慢的半天出不來,只好放棄,兩邊串門子看看囉!
 華媽咪年輕時一定很漂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