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0218(4) 金虎年初五

                                          

1車:台、鳳、婷、婷子
2車:蘭、燕、珮
3車:華、柏、芬、我
4車:宇、華

冷﹏冷﹏冷﹏只有一個冷字呀! ( ̄﹏ ̄)
多想窩在家中不出門呢!
可這卻是過年前第一個約好的活動耶!
是跟著華去的~雖然她的這批高中同學我幾乎都認識~但畢竟又多帶著芬。
不行!說好風雨無阻的!

在捷運站碰面集合,共三車11人,另有一車2人在大武崙等我們。
有沒有搞錯呢?!
又濕又冷的天,大家居然玩性都這麼濃?!
高速公路上~不管是北上或南下,均是川流不息的車子。

在大武崙海關拍賣處~我選了一個戰利品~既可以當飯碗也可以當花器。
人都會齊了,就往淡金公路走,

外木山~第一個停留點,風大雨大浪大,整個景區只有我們一行人,
                因有一些是初次見面,故,婷要大家先自我介紹一番,
                才發現這中間不少希罕的姓氏呢!
                如:蹇(音同簡)、柏、於(姓念ㄨ)
                另外一些姓也不常遇到:鄧、喬、孫、傅
                中國的奇姓真是有夠多,
                以前讀書時期、後來職場、朋友中,先後遇到的各式奇姓有:
                          過、來、祖、富、母、毋、
                          尹、巫、鄔、佘、諶(音同甚)、戰、
                          奚、銀、倫、酈、車、項、藄(音齊)、
                          邊...
                如果能編一本中國百家奇姓,鐵有意思的很!

中角灣咖啡館~途中小憩,歇個腳、賞賞海景,喝喝咖啡、聊聊是非。
                婷要我講故事,就把有關吳哥窟的說了,
                根本忘的差不多了,還常常是靠華在提醒我一二,要不乾脆她替我說,
                看來自己還真不是說書的材料呢。
                臨出門前,店中美眉還很羨慕說我們高中同學能如此聚會!
                不過說真的,連我自己也深深覺得很不錯呢!
富基漁港~午餐,很豐盛的一個海鮮大餐。
                我吃得快先吃飽了,就一個人走出去外邊晃晃,
                唉呀!真是好冷!不論怎麼撐傘,總是淋的一身又濕又冷!
                地方小也幾乎晃無可晃,走到停車場,
                倒是有好幾株老榕樹姿態崢嶸,頗有可觀的,
                但照出的相片卻效果不好,看來不甚喜氣,放棄算了!
                反而是漁船 . . .挺好看!
                算帳~一向都是大家攤,
                結果婷付清了~芬及我是第一次參與,頓覺不好意思如此叨擾,
                回程,問華,她說婷常會如此出手,要不下次約她喝茶嘛!
                嗯!好主意!要另外找時間了!

再往三芝走!
想去看櫻花!無極天元宮的櫻花很出名,
只是一路走來都只見光禿禿的枝枒,怎麼都沒看到一朵半朵的呢?!
奇怪?!烏來的櫻花不都已開的好燦爛?!
到底是從哪裡往哪裡開呀?!
後來問廟中管事,說是要到三月中才開花呢。


無極天元宮到了,一 下車,閃開別人,不由自主悄悄說起一連串聽不懂的靈語。
到了大殿,看見正中坐著笑開了大口的彌勒菩薩,我也笑了!
在正殿禮敬神明後,又往後面的天壇去!
一階又一階,
一層又一層,
到達頂樓時只想坐一下,喘口氣,安頓自己一下,
除了爬樓梯造成的喘氣,心中已沒有任何多的想頭,
婷說她的朋友要大家在這滌清自己身上的濁氣。
是的,我真的很需要身心安頓一番!

下來後,婷、華、珮都問我有何感覺?不知道耶!
真的是不知道嘛!
除了一開始的靈語,後面沒有任何感覺!
沒有感覺也是一種感覺,在我看來,這就是一種好的感覺囉!

PS:好多好多茶花樹,而且是兒時家中種的那種,
        好久不見這種茶花!
        爸爸種了好多種類的茶花樹,大門前就是好高大二棵!
        令人懷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