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0922(3) 中秋後續

 

990922(3) 中秋後續=============

下午,在家就聽南師的《唯識與中觀~17》並轉文字檔,蠻好的,
不過,偶而還是會想要不要找兒子呢?!決定還是不要吧!
自己叫人家不要回來過節的!
不過...
當一想到夢到爸媽之事,感覺就不是很好,因...
只要爸不是很好的話...他都會閃我...不希望我看到他...╮(′~‵〞)╭


990923(4) 遇到老高=============

晚上...《瑜伽師地論》課上遇到30年不見的老高,是華要他來多聽一點,
不錯嘛!老高樣子還沒啥變,認的出來耶,
要他以後都來聽課,說是沒空來,因要帶3歲的外孫,3胞胎2女一男,嘩!嘩!嘩!

今天又提出對《中陰身》的質疑,華及魏仍是堅持《中陰身》八識俱有,
只是一般人看不到《中陰身》,天眼通的人就可以看到了,
問出處?在《瑜伽師地論》後面很清楚說到了,螢要我明天去問一下班長。
又問眼根、眼識的關係中俱有依,在夢境中根不在,那能看到的是啥?!
他們回說是6的獨頭,這我當然知道,只是這是知識,不是我證到的道理,
魏:那是影像!
雲提到58同體,可她又說不清,不過...倒是提醒我了...
我也看過這個說法,就因58同體,所以要到果上同時轉識成智的!!!

這星期6、日兒子有事不回家,原本打算安排出去玩玩,
後來又收到施美玉寄來的,24~27在世貿一館的佛道教用品展2張門票,
想自己乾脆一個人去看展覽算了,但經過昨天的夢境,回想爸走後這些年來,
爸的經歷有時大好有時大壞,媽媽去了一定更難搞吧?!
就算不為自己只是為了爸,也該要加緊一下,不能再混呀!
預定這兩天,一天拜一部懺吧!
星期6拜《金剛寶懺》,星期日拜《三昧水懺》,
也為自己一直不能進步還一直退步求懺悔!
更期望...希望這老的好...小的也好...
大家...無論有形、無形...全都好!


990924(5)  多事惹麻煩=============

先回家拿件小外套再去上課,只有班長到了!
他:30講完,就可以休息了,看大家也不是很有勁,都要上班!
那可要看師怎麼說了!
儀來了,說珠跟麗今天都請假!
問到夢境中的視覺現象是啥看到的?!沒有眼根可是有眼識,
那是眼識的作用呢?!
還是心眼的作用?!
班長不肯明講,只說以前都講過了,回去自己參!
可是上課當中,他又把這件事再提出來,還說我已經講出來答案了,
可...惱人呀!這可是二選一的答案呀!
後來課後,再問到《中陰身》的8識問題,仍是跟那邊不一樣的看法,
他又提到一個《修行中陰身》,這倒是以前沒聽過的一個名詞。

班長開始上香,並持《唵、嘛、呢、叭、咪、吽》10聲,咒音渾厚,我是早知到了,
但芬下班晚,可從來都沒趕上過,今天聽到了:這聲音好震撼,後腦都像在震動!
班長語焉不詳的說了幾句話!芬聽不懂那是啥意思,
班長轉身看著我:妳應該懂我的意思吧!
我點點頭:我把我懂的意思跟她講一遍,你看對不對?!
轉身對著芬:應該是妳身上有卡到一些不好的,剛剛被打出來了!
邊說也邊感到自己的後頸子開始發冷,卻也邊看到班長點頭!
我:我的後頸在發冷耶!找到我了嗎?!
班長:妳應該不會有事的!
我:嗯!應該不會有事的!每次來上課時都是累死人的狀況,練完功上完課精神就來了!
以往每次上完課都眼睛發亮,精神奕奕的,晚上都要好晚好晚睡的,
可這回...錯了...
上完課好累!還好餓!這是從不曾有過的現象,看來是真的又跟上我了。
難怪班長常常故做神秘...說話總是語焉不詳...
原來有的時候...有些事情...真的是不可以說清楚講明白的!  (╯﹏╰)"
這已經是第2次了...只怪自己笨嘛!幹嘛要多事呢!

下課回家路上,好涼呀!已經好濃的秋意了!
call兒子,去新竹務必給娃多帶件長褲跟外套,別凍著小小人了,
真是氣死老人家了!每次都講不聽,多帶件外套會重死人呀?!
就常常看到小小娃的雙腿皮膚凍的紫紫紅紅,小腳冰冷冰冷,
殊不知嬰幼兒的體溫下降超快的,非要出事才肯聽話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