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8(5) 
中午就出門去了,到石碇鄭光遠老師家上課,其實感覺今天上的課很混~沒有紮實的內容,濫竽充數。
但是鄭老師的家很舒服~充滿自然、禪風,尤其是那個森林廚房,倒也值得了!
4點半下課,到家後整理一番再去內湖,不想要任何人來帶我~總該自己學著認路吧!
出了捷運站,自己走錯,問了兩三次路才到喫茶趣的。

到的太晚,梅、魯、惠、玲、花已吃飽了在喝茶聊天,雖說今兒個一整天沒吃啥正餐的,
可我仍是點了鬆餅,沒法子,來這裡就是愛他家的鬆餅嘛!
快10點才離開,梅回家明兒個一大早跟大師車來,惠騎車,我們則坐花的車去到汐止美家。
是自己多心呢?還是真變了?表面上美依然笑臉盈盈,可.................
感覺卻不太一樣!跟美的距離似乎是變長、變寬、變深了。

美安排惠睡2樓,其他人照往常仍睡3樓,花跟魯睡斜對面那間,
這間房上次睡到一半就因有風吹之感,又出來去跟玲睡,
所以,這回我跟玲去睡以前總是惠睡的那間大套房。
魯洗澡,而我們3人坐在那聊天,忘了是誰跟玲說小孫女要認觀音菩薩或媽祖為乾媽,
結果玲媳婦一聽:那就認美惠阿姨啊。而惠聞言的反應則是她要收這個小女娃為弟子。
我:上次不是說不收徒弟嗎?
玲:結果是因第2個徒弟是梅的外孫,她才沒說也沒收。
這倒是我第一次聽到。
聊天中,惠上來了:妳們不是說要睡了?
她也插入聊天的行列,美則覺得明天開始太多事要處理,不論如何她要去睡~即使躺著都好!
聊些啥說實在我是記不住,只知花、魯去睡了,剩下我們3人繼續,
惠不願睡2樓,那就一起擠一張床吧!
3個人為了怎麼睡笑成了一團,最終睡成了『ㄆㄞ』字形~誰都不想睡中間,太悶熱呀!
『ㄆㄞ』的那一橫是玲,我倆:別到夜裡把妳給擠下去了!
聊著天,惠口渴,玲拿出剛才在喫茶趣裝的茶給她喝:好苦!這什麼茶?
玲:剛才裝的碧螺春!
出門在外的我基本裝備~水、相機、悠遊卡,拿出我的水給她喝:嗯!這水好甜!
嗯嗯!當然甜啦!佛菩薩加持過的水呀!
聊著聊著不知不覺玲睡著了,剩下惠、我繼續,聊的既多又雜~根本記不住內容。
只記得~
談到死亡,惠:靈跟身體是否可以一起由這個世界消失?
我提起Blog中一篇文章~ 具行禪師修行略傳,這應該就是答案。
又講到去買飲料時的一個奇幻經驗~在某個點突然無預警而來的強烈暈眩
我:想來是遇到時空交換處了。
《後來,在靈霄寶殿上惠又跟良求證,看法一致。》
我沒這種經驗,但是就愛看電影,尤其是那種奇幻電影,曾問過電影人,
螢幕上很多畫面其實就是他們自己的奇幻經驗的展現。
玲醒來了~因為對面的花、魯總聽到我們說話的細細聲音而進來打地鋪睡,
玲一看:讓妳們倆好睡,這樣腳都伸不直。
她也睡地舖去了。
反而這一下聊沒多久,大家都睡了,只剩我睜著兩眼盼天明..................

20140419(6) 楓港、西歧城、靈霄寶殿
4點了,聽到房間外面有聲音,美家人已起來了。
想起惠說要去搶前排的座位,乾脆起來梳洗,以免人多來不及。
早早下山去等遊覽車,大家跟著車動,沒想我站著不動,車卻正好停在我面前打開車門,
第一個上車,惠要我去幫良跟德留位置,其他都沒管了。
以前幾乎都是坐中間,沒想這次居然要坐第一排,忍不住好奇問惠,
說是她會暈車,而這車很晃,妳不覺得嗎?
感覺遲鈍的我沒覺得車晃,所以~我不暈車吧!

一夜沒睡,說實在根本沒精神,現在完全想不起在車上幹麼了!大概都在睡要不就恍神吧!
只聽惠悄悄:良說玲只剩一年了。
我狐疑:上次在天元宮問題不是已解決了?
惠:不是由5個月延長到一年,玲若心念、想法不轉,事情難辦呀!
又接著:要她去竹林寺又沒去。
逮著空問玲,她:馬上要出門去汐止了,哪裡來得及去竹林寺。
惠說的另一件則是:美很在意良說的她家菩薩不見了。
美去問良,良的答案跟惠說的一樣~只剩下空殼子,而惠的菩薩就跟在惠身旁。
無怪乎曾見到美跟良竊竊私語,鐵是講這件事了!

第一站楓港的XX,糟糕!這裡永遠都只記得楓港,
寺廟名稱不知是從不知道還是從不記得,該去查一下。
來過多次後連相機都懶的拿出來了,不過,這次可是乖乖跟著大家一起上香禮敬神明了,
還更甚的是居然有供品~惠給的一包我超愛吃的零食,呵呵,多謝啦。
不知是誰要玲及謝太跪在菩薩前,玲跪在那鐵跟求命有關,自己也就一直守在旁邊,
這時聽見惠2唱的聲音,似乎她在石頭旁邊唱吟~要腳踏實地,不要想一步登天,沒有旨令不要什麼都管。
惠過去要惠2過來唱玲,好在我早有準備~手機錄下來了,聽不懂回去可以多聽幾次。
一會,大師也跪在謝太身邊,良求了一杯水給大師喝下,又再求2杯水,給玲他們喝了。

楓港01  
再就,良要玲跟他手心對手心:今生這樣,那就帶主靈去了解前世的因果。
好一會,良:妳看見什麼?
那當然是玲什麼也沒看見呀!
良的意思是玲的肉體啥都沒看見,但她的主靈已經了解................
前世~自己是那個折磨、傷害別人的討厭鬼,今日只不過是戲碼不變、角色互換。
主靈明白自己的不對後會放下自己的堅持,玲被它主導的一切思維想法慢慢就也跟著改變,
如此一來,心轉、念轉、運轉...............求命也才可能,只是時間上有些趕了。
良走開後,我牢牢抱著玲:妳要去哪裡辦事,我都陪妳去,台南也是。
玲搖搖頭:不會去台南啦。
再勸玲:趁母親節快到了,自己打電話去祝賀,不要等妳老公開口要妳去做,
    明明自己想做、也會去做的事,被別人叫妳去做,那感受完全不同!
玲聽後,看起來似乎有些心動:每次都這麼說,卻又無法印證............
我:別想那麼多,事關生死存亡,聽就對了!

午餐後去九龍山西歧城,這次,似乎很多事情是繞著良在轉,
因良從不會跟我哈啦說些有的沒的,故也無法確實記下些啥事情經過來...............
很想就這樣略過西歧城一切都不說了吧!
又覺不妥,至少將我知道的經過記下來............事情是這樣:
美說夢見良在西歧城怎樣的,故特地為良安排這次走趟西歧城。
在到處照相的我,遠遠卻見到一群人往果林中走,
忙小跑步(嗯!不夠莊重。是說,自己也是個LKK,有時行為舉止真不像個老人家耶!汗顏!)追上前去,
只見來到一個小小城門前,惠2正在那開唱~聽不懂也不想懂,
好奇:這是怎的?
玲:鄭師姊說要來四個城門走一趟,再進入封神台,才是完整的程序。
這是東門,接著北門、西門,

2-30.jpg  
經過城樓時,遠遠只見惠跟良咬耳朵後,良走到牌樓下立定好一會出來,不知這是啥意思?
問玲,說是吟曾夢見過這個景,且有一道白光沖天,要良去看,結果真有一道光衝上去。
惠2一路照唱不誤,可她又不讓照相:不要照,不要Po上網,給兒子看見要生氣。
我笑:那看妳怎麼買通我呀?
偏有人不懂這是玩笑:不要照!人家不要就不要照!
好嘛!不照就不照,反正可照之處又不是只有此處,就自行遠離,走去別處了。
南門、封神台都照過了,還有人在封神台上辦事。
眼見他們那一大群人走了過來,自己識相就走開去照掛在樹上紅通通的芒果了。

2-38.jpg  
沒想這次南門居然惠2沒唱了,那一群人也沒過來南門。
好奇寶寶又發作了,逮到玲:怎麼回事?南門不唱了。
玲:剛才因惠2的唱,借此打開了3座城門,良看見3道光束沖上天去,
  而惠2唱的似乎是有問題,良又見到3道光束撐起的一座舞台,
  舞台上有一位太子正預備大展身手,可那個太子不是良的太子。
聽的一知半解,轉身去找良,聽聽當事人的說法~大致沒差,
哪吒三太子(怎記得良說他是騎著駿馬,可哪吒明明是踩風火輪的呀)在舞台上,
而剛才北門那又是三兄弟出來,躍躍欲試,感覺似乎是要打戰了,
那怎麼可以放出來擾亂整個國家社會?
梅:明朝時曾放出來過,108個好漢亂了天下卻成就一部水滸傳。不能放呀!
後見良閉目施法又封閉了三座城門,且臨走前還特地再確認一次~再次封閉了那3座城門。
嗯!想當年姜子牙可是花了九牛二虎之力恁長的時間才將這些神魔納編封神,
放出來可是天下又要大亂了...............................

晚餐時出了一些小插曲..............
菜上來後全部都是魚,只有一樣青菜,惠一看就說要找美,
我:出門在外,人家已經夠多事要煩的,不要再添人家麻煩啦!
  何況,人家早就問過我們可以吃肉邊菜呀!
惠先坐下,但菜繼續上的中間,花把所有面前的菜都往外移,
只見惠走開了,
我:那邊也沒處可放,先放這嘛。
花:這些菜我又不吃。
明白知道花生氣了,吃飯時眼前那盤空心菜~花居然挑三四的,夾起放下,夾起放下,
說真的,我也有些些不高興,菜怎能這樣挑?那別人怎吃?
過一會後,又添加了二盤菜~煎蛋、高麗菜,花再不碰那盤空心菜了。
惠也回來落坐吃飯。
是她自費為我們添加了2道菜,沒想這樣美反而不好意思了~把錢還給惠。
其實要爭取也應自己去爭取的,可出門在外不想節外生枝,何況有言在先呢!
《以為這件事到此落幕,沒想不是耶,最後一餐異常豐富,花非常開心,
 卻又提起此事及前次一個人落單吃飯時吃素像吃草的事,只有梅來叫她過去一起吃。
 跟我講也就算了,事後幾天不知啥緣故為了此事又跟惠生氣。
 這件事從頭至尾與惠無關,要生氣的對象該是美或遊覽車小姐呀!
 惠是遭受無妄之災...............
 我是真不解...............當初也跟她解釋,
 吃素怎會像是吃草?吃的不歡喜還不如不要吃。
 說實在,吃啥對我一向是最不重要的事~只要吃飽即可;
 何況,吃素這事還是你自己的選擇,要尊重自己的選擇~就應開開心心去完成。
 記得以前師兄曾說過師的遭遇~
 有一次喜宴請客,同桌沒人知道師是素食者,滿桌的菜沒一樣師能吃,
 師不動聲色照樣陪著大家說說笑笑,偶而去夾一下菜,你若不注意以為他吃了,
 其實從頭到尾他沒吃過任何東西。事後師兄知道後,來問師此事,
 師說吃素是自己的事,怎能為自己的事去添加人家的麻煩。
 自此以後,我謹記在心,到外面吃飯,都是希望能配合大家也不麻煩大家,
 可是非常感恩的是~其實常常是大家配合我耶,真是汗顏.........拍謝啦。》

到了今晚住宿的靈霄寶殿,惠跟玲都選好了自己的床位,我也挑了靠牆的床位,
這樣~我若翻動時影響他人睡眠的層面小一點。
同層的還有魯、吟、梅、花、惠2。良睡同間的下層。
洗過澡想睡又睡不著,跟惠2、玲、花閒聊,見同房室友總不回來,想說下去看看吧!
花以昨夜沒睡,現在想睡為由不願下樓,我們3也不勉強她就去到大殿。

3-50.jpg  
大殿中只有惠、大師、良等我們的人圍坐在那擺龍門陣,其他的人均在外面喝茶聊天。
惠2、玲、我走了進去,事隔多日似乎記得是良先幫惠2看,
結果是說惠2是神明代言人,不管來的神明是誰,都可以藉由惠2的口宣說事情。
又幫玲看,仍是要她轉念今世來化解,不要拖下去。
《事後玲告訴我:當下惠就要她觀想婆婆在面前,玲跟她道歉,先把事情緩一下。》

怎麼辦?後面寫不下去,太多東西都忘記了...............能記多少寫多少吧!
大約是我也請良幫我看,惠:玲,妳不要叫他看啦!
我回以是我自己找他看的。
該請良看什麼說實在自己也不清楚,總覺得是困在濃霧中迷失了方向。
良去觀看似乎是很傷氣,一個人變得很熱又紅通通的:似乎是妳想了斷一切。
我:不是很懂這句話的涵義!
良解說是自己想把過往前世的一切都全部都了斷。
又說那是急不來的,忘了是怎樣說的?反正,這一來我又不想讓良繼續觀看了。
惠、玲都在旁邊,惠:妳看,妳看,每次妳一碰到這個點妳就閃。
聽她居然這麼說,好吧!豁出去了:來!繼續看。
想到今天突然對那個長長白鬍子的有了莫名的感覺.............好吧,就問這...........
並悄悄聲:偷偷請問你,我跟最上面那個長長白鬍子的有啥關係?
良看了一陣子:不行!太熱了!看不下去。
正好特地搭高鐵轉小黃進來的由台北下班趕下來的德剛好到了,他走進來後,
良要德接手看,他自己則走到一旁跟惠說悄悄話去了。
德問我要知道什麼?
我想知道自己是不是「乩身」或著是「代言人」?
一陣子後,德欲言又止,這讓我又想避開了,惠還過來攪局,拼了!請德繼續看。
德:妳對上面那個長長白鬍子的有啥感覺?
我:說不上來。
德:是否覺得認識? 我點點頭。
德:妳不是「乩身」也不是「代言人」。妳是女媧娘娘的第一個。
我一聽到這,接口:石頭?
德:不是,妳是女媧娘娘收的第一個弟子,後來就沉淪了。因為這緣故,妳才認識老祖。
這事很玄.......不太能接受,可德說上面記載得很清楚,也只讓他看這一項。
謝過德,和玲各自搬個坐墊坐下來靜一下,大殿上來了許多人坐在對面,
一瞧,都是5F的夥伴們,正請德分別處理中。
不知是誰說你們怎麼坐那邊?不過來呢?
我說因為搬座墊就近就坐下了。對面的人聽不清再問一次,
是惠在替我回答,並說:我也沒聽見她說什麼,但我就知道她說什麼。
惠招手要玲過去,只見玲走出去了,過一會又回來跟惠說些啥再過來坐我身旁,
原來惠要她上樓再去找花下來,大家都在大殿上,要花也一起下來熱鬧,花要睡不要來。
梅也說她有找花下來,花不下來要睡!

突然自己開起靈語舞動起來,只是真的沒想到自己氣虛到如此地步吧!
竟然沒舞完就停頓了不說,還覺得自己快虛脫了!渾身覺得冷,手心冒出冷汗。
忙坐下來喘息..............氣卻怎麼也調不起來,好累、好虛............整個人虛呀!
玲問怎麼了?我伸出手給她:好冷!冒冷汗!
她卻不覺得:不會呀!手不冷。
可我真是覺得好冷呀............這時惠、良也看見了,
惠:她臉色太蒼白了,良,你幫她一下。
只見良閉目在幫我,好一會睜開眼:感覺怎樣?
我虛虛的搖搖頭且閉上眼:沒感覺。
只覺惠過來抱住我,大慨仍是請良幫忙,良有說些啥~似乎是跳電?
沒用!自己氣虛的感覺一直退不掉~真真像一個洩光光氣的皮球。
大殿上在忙些啥已經都沒精力去注意了。

突然,拖著虛虛的身子走向最近的龍柱,我還不知道要幹啥時,
自己已經伸出雙手將龍柱輕輕抱住~這下才懂了,去採氣、補氣啦!
雙手交替,突想到大殿上那麼多人,不想引人注意,自己又轉到龍柱背後去了。
只因突然而來的氣虛以致整個人像是一個廢人一樣..........至今不能理解發生何事所導致?
也不知過了多久,只覺這根龍柱一直在拜託我轉移陣地至其他龍柱去~呵!他也受不了我了,
即使如此採氣,可我仍沒有恢復體力的感覺,只好對他說抱歉,走不動呀!
不知何時,玲過來:好些沒?
我輕搖頭,同時卻覺一股力量送我出去:他受不了我耶!轉至抱住隔壁的一根龍柱去了。
回頭遙謝剛才那根龍柱,並對眼前這根龍柱說抱歉啦!
終於終於可以離開龍柱了.........雖然仍是虛..............
跟玲坐在大殿中看著德幫大家祭解,此時才注意到整個大殿中幾乎都是神仙樓的人,不見其他人馬。
依稀記得惠2站在神案旁,德、良則跪在神案前,做什麼當然不是我能知道的,
只見惠拿著手機照相,突然鏡頭又對著我們:不要照啦!
惠走過來,展示剛才所拍的相片,有2張是照德、良的整個畫面呈現紅色,
直覺以為是曝光過度或是光源不對造成的,惠說同一個角度她又再照卻沒有這樣的現象,
所以她才再照玲、我看看會有怎樣的結果~都正常,
她是認為那一刻正巧她也進入了德、良所到的另一度空間,不然,其他都沒有紅光現象。
這就非我所知了................再來只見惠拿著手機到處去獻寶了..................

這時大殿中進來了一組2男2女人馬,一對老一對年輕,就靜靜看著他們~
在那繳旨或是別的,又領東西的。再來就去後面靜坐~哇!他們一排4人靜坐的姿勢好美!
這時惠也在對面盤坐下來,先是彎腰駝背,一下就挺直起來,
她雙手在自己身上舞動並唱起靈語,嗯!這次的靈語跟她以前的語言不同了。
《事後,她告訴我這是在開啟自己的防護罩。》
她結束了,走過來:好了嗎?人家要關燈休息了。
聞言,我又唱起靈語舞動起來,竟分別至兩根龍柱前敬禮表達謝意後,跨出大殿。
當時,那2男2女仍在大殿中。

美、鄭師姊、老師姊站在殿門口等我們出來:廟方要休息了。
謝過她們,惠跟他們閒聊時,那4人組的老先生出來了,
找惠哈啦:你的靈語很讚,要繼續。你懂嗎?
惠回答些啥已經忘了,接著我就上樓睡覺去了。

20140420(日) 半天岩、配天宮、保安宮
早餐是古早時的吃法~饅頭夾豆腐乳,我的最愛耶!好好吃...........
臨上車前大家都在抬頭望著寺廟頂不知做啥?!
惠說她抬頭看居然卡住了,頭不能動。嗯!根本就是她太少用到那根筋吧!

接著就往北走~去嘉義半天岩,車上跟惠聊天,詳細內容、怎麼開頭都不記得了...........
《這次出門給自己下的指令是:跟著大家一起玩、一起瘋。
 果然有用!
 不論惠或是他人講什麼我都悉心接受!》
只知有問惠為什麼不能跟玲一樣~帶主靈去看一切相關事,讓它了解後改變思維模式呢?
惠:良跟我看法一致。
我:這是指? 
惠:也是說妳把自己封閉了。
又說:那即使人家要帶妳去看,可妳不跟人家走。
也說到昨晚她自己在大殿中自療的經過~
每次都受傷嚴重也不在乎,只要人家好就好,但被德一句話:元靈珠可以療傷。
勾起了她的今日所為,她發現背上的傷痕在漸次合攏、恢復,然後............
形成了身體周遭一層防護網。
封閉?惠強調別人不能幫我打開,一定要自己打開,可我根本不知道該怎麼打開?
我以為必須找到當初封閉的理由~才有再次打開的可能。
我們聊了很久,也聽著車上同伴唱的歌............
不知為什麼心好傷痛、好傷痛...........淚珠就這樣默默、默默流了滿頰.............
是剛才那番對話觸動到塵封幾世在心底不見天日的往事嗎?
忍不住把手伸過去握住惠厚實溫暖的手~當下真是異常需要一些溫暖的支柱!
當我把手抽離後,惠開始打嗝排氣~是因我的氣濁嗎?感恩啦.............

快到半天岩了,惠、我竟然又都開始講起靈語、畫符、開路.........
由鏡子的反射卻見到右邊第一排的美掛著墨鏡坐在那毫無動靜,無怪乎惠這次要坐第一排。
這次進香似乎各走各路,完全不像以前大家互相招呼、互相照顧的感覺。
聖的眼睛紅通通睜不開,全身無力,惠帶他至神桌下靜坐。
惠2則說吟愛辦事,沒有旨令累及了兒子替她承受打回的力道,
大人都未必承受的起,何況小小年紀的他怎受的了?
經過靜坐及師父幫忙,聖恢復了往日的神采。

再往昇龍觀音那去,呵呵....................
每次只要來這裡,一定會聽到我的好姊妹對那些不知情的同伴訴說我的滑壘糗事.......
我笑:要不要今天當場表演?
只可惜今天.........地太乾了!
從沒有過的經驗~唱靈語上階梯居然是喘到唱不出來也舞不動,以致半途停下來喘氣。
怎會氣虛到仍未恢復.................

4-66.jpg  

惠在那要良、德進蓮花陣心去,根本看不懂這是啥陣法、有啥厲害的,
可聽良說不知情硬闖~會讓自己靈困在陣中出不來,
嗯!這倒讓我想起上次玲在三桃山的七星陣被困之事。

4-54.jpg

4-56.jpg

4-62.jpg  
在大家鼓譟之下,惠繼良、德之後進陣,每人的方式都不同。
惠又牽著謝先生進陣替他補氣,我一聽可以補氣,自己也跑進去了,
惠問我進來做啥?我答之要補氣。
等惠牽著謝先生出陣後,我以見禮的方式蹲坐在那採氣,惠也進來幫我,
不知是哪裡傷到了,氣有補進來但始終不夠~究竟仍覺氣虛!
看來目前只好暫時如此,也沒辦法了!

下一站朴子配天宮,沒來過,跟玲在聊天當中:不對!有人起靈了。
回頭一看,惠2邊哭:這是哪裡?為什麼要來這裡?
我:這裡一定是天后宮!
見到美站在走道中間開始無形的應答...............果然這兒主神是三媽。
一下車,惠2哭著、跪著進去見禮,
我跟玲:她哭,我也好想哭,真是愛哭鬼!
說著眼淚不爭氣就掉了下來,唉唉!真是氣自己哭點超低的說!
偏玲還:不會,我不會想哭!
嗯哼!真是別說大話,才講完不久,玲到了三媽面前卻哭得唏哩嘩啦的.........
我拿出衛生紙要替惠2擦淚,卻被花攔下:剛才老師姊說不能擦。
弄的眼前兩個淚人兒淚眼汪汪的.............

再往後走,看見燒毀了的大殿只剩黑漆漆的火印焚身的殿門,剛止住的淚又落了下來,

5-76.jpg  
原來不只有人會受罪罰,神明也會受罪罰的呀!
只是~三媽該是替她的信眾受罪罰吧?
大家只知黑面三媽的嚴峻,這一下,三媽~慈悲之面彰顯出來了!
配天宮前逛到一個民間手藝的~槺榔掃帚,說是掃煞的聖品,

5-80.jpg  
但重點是他製作的小巧可愛,令人愛不釋手,就帶個回去當紀念吧!
《剛好老姊由NY回來,就送給她了,卻忘了告訴她怎用。》

下午去的是四湖保安宮,主神關帝君,也是第一次來,
美為著顧萬,叫大家自由活動,我們先去跟神明見禮後就忙著去買土產了,
剛好是蒜頭的產季,加上當地人自家醃製的蘿蔔乾~香著咧!

回程挺早的,不明白為啥不直接回家還要去吃晚餐,耽誤時間嘛!
惠回說是這是平安餐。
今天有一個很溫馨的小插曲~大師借由一首歌《彩雲飛》表達自己對惠愛戴的心意,
要惠回應,她害羞不願回應...............
《誰知事後,呵呵!卻將LINE上的~雲彩飛~暱稱改回了美惠》
仍照往常,在永寧捷運站下車............
嗯!這一次......我可超隨緣順勢的,
看來,自己下的指令下對了!

到家沒多久接哥call,東收下了禮金,姊夫攝護腺檢查也沒事過關了。
太好了!一切順心............感恩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