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1(4)~五指山、大里天公廟

 

昨晚~~~
F 說今天改行程去五指山及大里天公廟,反正沒事~當然就跟著逛大街玩耍去囉!
誰知白天茶喝多了,一夜難以成眠,總覺得好似才睡著又被鬧鐘吵醒,
很想再多睡一會,乾脆不要出門吧!繼而一想,大里天公廟是自己答應要陪人家去的呀!
不甘不願的撐著惺忪睡眼爬起床,在匆匆忙忙中出了門!

果然人是不能慌亂的,竟又到的太早,想說今年初一沒有來行天宮拜拜,
趁此機會去給關老爺行個禮吧!行天宮的關老爺總是給我好親切的Fu 呢! (^▽^) 

濕濕冷冷的天氣中看見好多人在等車,然後是看見他們紛紛登上了遊覽車~九族賞櫻之旅!
咦!莫不是那種一日遊的行程?!想去跟司機要個資料,下次也可以跟呀~終究是沒行動!
一波波的人都走光了~~~等人等的~~~火都起來了~~~明明知道該要笑臉迎人的,
看見她們車過來了~~~慚愧呀,自己的EQ實在很低!要改習性~唉~~說真格的難呀!
知道 H會看這個小小格子,當時沒說的話現在說~拍謝啦,不該臭臉的啦!
也麻煩 H 妳轉達一下給 F 啦!
說實在~~~這幾個朋友真的都是很有量的人!自己的急躁脾氣有時真給大家添了麻煩!<(_ _)>

車上,H 說她再陪 F 跑一趟屏東就要收山了!為何?!
她也被打敗了!年前吧~~~說是C call她,
把一堆對 L 的不滿發洩出來,只因 L 相信她,可 L 也不是聽話的人呀?!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地雷,這事剛好是 L 的地雷,只是~~~
婆媳問題~~~真是千古以來都存在的問題~~~
H 應該跟他說清官難斷家務事的,你是要別人怎麼勸的開呢?!
不過~~~這件事上~~~是真的看到了 H 的進步,她把佛法的精神用到生活中來了,
她認為一天到晚都在化解前世因果,那今生為何還要繼續交惡?!
難不成還要留到來生來化解?!為什麼不在當下轉變自己的心念,轉掉這些惡緣呢?!
嗯~~~值得為她浮3 大白~~~即使癢死我也值得~~~♪ღ♪••.¸¸¸.•*•♪ღ♪•¸¸.♫
不過,奇怪這事~~L 竟沒對我說。

接到我後再轉回基隆接惠、瓊,就上了2高去新竹五指山,
中間在關西休息站小憩一下~~~喝個咖啡又上路了,五指山~完全沒印象,該沒來過囉,
可 H 卻總覺得我來過,偏怎麼看都沒印象,直到看到七仙女廟的看板~~~方想起來了,
剛接觸靈山乩時跟著來過一趟,那時基本上真是懵懵懂懂,那時也根本還不認識 H 呢!
很奇怪!自己怎麼都不像某些人~一接觸靈山就能又聽又看不說,還能幫人消災解難!
而我~~~即使到現在~~~對靈山~~~依舊是白痴一個~人家若要問我知道什麼,只能說拍謝囉!
想來就是不是我要走的路,所以,不聽、不看反而對我有利吧!

玉皇宮前~惠、瓊2人起靈駕進宮見禮,不是很清楚她倆到這麼遠的地方所為何來?!
只見她們在那忙著~~~熊熊那句話怎麼說的竟然狠狠忘了個乾淨~~~反正就是忙著呢~~~
我則是去附近晃蕩、拍照,櫻花開的不算很多,已經長出新葉來了,早就立春了嘛!

看見瓊跪在地上猛乾吐,惠在一旁照料她,看她連了幾次問杯~~~都是蓋杯!
不禁~~~悄悄問 F 這是怎麼回事?
說是不知何時走宮廟時她體內被人下了東西,H 要她自己清出來。
而瓊自己又沒啥不對勁的感覺,只有痰是越來越多。我笑:年紀越來越大了嘛!
H 認為這樣她以後才知道這個苦,原要她早早來~本來可以幫她的,可是拖到現在,
偏偏又去三清宮接了個旨,只好讓她自己清,讓她知道這種苦~將來才不會亂施法傷人;
再說~~~自己清而不要別人動手幫忙,也防止了再被別人下手的機會。
但依我所知的 H 不是這樣的人呀,有些奇怪~H為何不幫她?原來~還是為避瓜田李下之嫌!
喔~是這樣喔,既然如此又繼續去晃了~~~

晃回來了,只見她們3人圍在瓊附近。
因她居然趴在地上遊蕩~~~我:這到底是為啥?要弄成這樣!
《喂!妳~~~就是說妳~~~
 有沒有搞錯?自以為是誰啊?說真的~~~妳自己也不懂的東西,妳憑什麼去亂動手?》
也不知自己怎的~竟然邊說邊俯下身去伸出手幫她一把~~~
接著~~~H、 惠跟著接手,瓊還是吐不出東西的猛乾吐一陣,然後不乾吐了~~~
再一會站起身了。
瓊對著H:妳要幫我把衣服洗乾淨!H 說自己不也是弄髒了褲子!
瓊開始擲筊,一個聖杯,再問又有,一連3個聖杯~~~ok 囉~~~
當下,瓊也心知肚明她是何時何處中箭的囉!

惠的事情還要到上面一間盤古公續辦,走在山間小路上~~~瓊回頭看了我的長褲一眼,
哈!看什麼啦?我可是乾乾淨淨的啦,自己可是很清楚她的用意,
但~~~就像 H 自己說的做的~~~看到該做的就去做,其他~不要管啦!
雖然我看不見也不知道做對了沒,但至少問心無愧啦!
跟著戲碼都一樣~~~
依舊是惠、瓊2人起靈駕進宮見禮,她們倆忙著說說唱唱,倒是這兒有一株櫻花,
滿樹盛開的櫻花不說,樹型又漂亮,忙著賞花照相去囉。

又是忙了好一陣子,H 幫著惠開發她自己的東西,不知不覺中已下午2點多了,
她們倆的事~~~屬於該在這裡辦的部分總算辦好了。
我們繼續上路~~~去大里天公廟!

路~真是有夠遠的說,由新竹走2高繞到頭城下來走濱海至大里。
到大里天公廟已是灰濛濛的黃昏了,還下著細雨,沒管她們走到哪去了,

我是一路慢慢照相上去的,走到最上層時~~~只見 F 一人跪在神明前默禱,
其餘的3人後來才陸續上來了,在這~~~還是上演同一齣戲碼,
不過插進了 F 一小段,沒花多少時間就 ok了,難辦的仍是瓊的部分,
弄的瓊是累翻了,細雨微風稍稍嫌冷的季節中,她卻滿頭滿臉的汗,
害她是擦都來不及擦,那身上更是不用說了,三番兩次她累坐在地上想罷手~~~
幾番擲筊,又都是蓋杯,加上~~~
H 又說:不一口氣弄完,下一次誰有那個辦法陪妳再跑呀?!
瓊只好挺起身繼續她的未盡事項~~~也看到 H 幾番出手從她身上抓出東西到香爐前放掉,
惠也放下自己的事情來插一手,時間默默推移中,總算擲出了3個聖杯!
哇~~~辛苦了,太好了,不用再來一趟了,萬歲~~~~~~~~~

換成惠了,H 要她做她自己,自己的身體怎麼能讓人借用呢?!
惠開口唱,H 說不對,再來!再來!又再來!
她唱些啥對我一向都是鴨子聽雷~~轟隆隆的,這次~~~
奇怪耶~~~她唱的我居然也聽懂了~~~她唱出的是 H 的心聲,好奇妙的說!
而 H 也說妳唱出了我的想法,提出了問題;現在~~~妳還要替神明再回答我的問題呀!
惠不肯唱,但一下子她又唱了~~~不過~~~
這下我又有聽沒有懂了,呵呵~~~神明說的話果然是凡夫聽不懂的啦!^_<
她們倆懂得的在那繼續討論,繼續唱,反正~~~內行看門道,我~~~外行繼續看熱鬧啦!
終於~~~終於~~~惠的自我被啟動了,從今以後~~~她可以不用被人家一句話就打敗了! ^_<
哇~~~惠~~~今天可是大有收穫呢!

回程在約屏東之行,若是車上還有空位,剛好我又沒事的話,那就繼續跟著玩囉!
花了一天時間才寫出了昨天的日記,不過,很開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