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薩道真行者

 

小麻雀回家啦

回到台中,一身髒兮兮的妳,趴茶几上啃餅乾!

我問:姨呢?

妳望著我:妳真的來?

是啊,因為答應妳了!

雖然,那天沒有馬上帶走妳!

因為,阿媽要回去跟阿公好好商量!

妳終於看到媽媽!

眼神中有複雜的痛楚!

我先發制:有我在,不準修理小孩!

下樓去買便當,告訴在車上阿公,妳還是沒飯吃!

阿公在忍脾氣:回家啦!

妳一直怪怪的,上車後,不肯跟媽媽說話!

回家以後,你喜歡躲在後面看,阿媽在忙甚麼。

昨天上午問你會用嗎,妳說電腦不會!

教妳一下,妳馬上就下載一大堆遊戲!

一玩三個小時,聞到飯菜香,探頭看一下:「阿媽,好香好香!」

吃完又上網!

我大聲了:「妹妹,妳過來!」

妳的眼神有驚恐!

阿媽抱著妳,告訴妳:「不是要生氣罵妳,是告訴妳,這樣對視力不好!」

妳手腳好細,阿媽跟阿公說:「不像我们家人,太瘦了!」

妳的眼神,有驚有恨!

我抱回妳:「所以阿媽好辛苦煮飯啊,把妳養肉肉出來!」

妳開始流淚:「妳甚麼時候不要我?」

「傻瓜,怎麼說這樣?」

「媽媽說先回台中!」

「不是,是轉學有困難,怕影響妳上學啊!阿媽沒答應,阿媽會想辦法!」

「媽媽....」

「妳從看見媽媽就怪怪喔!」

媽媽剛走來,妳忽然大哭!

阿公支走媽媽!

我說:「可以說給阿媽聽!」

「騙人!騙人!騙人!媽媽肚子有小孩!騙我說沒有!叫我在台中等她!她騙人!她都有小孩了!阿媽!不要回台中!不要!只有阿媽沒有騙人‧阿媽知道我好怕!阿媽!我會洗衣服,會洗碗!會.......阿媽不要!不要回台中!」

妳大哭,哭到掛淚睡著!

妳媽不好受,摺疊的蓮花上,滴灑著淚!

我說:「自己狀況不好,情緒起伏要控制,已經害了一個,別再賠上肚裡的!」

忙弄晚餐,妳忽然跑來:「阿媽!好香好香喔!」

我說燉肉,妳說好想咖哩雞!答應妳明天弄!

忽然記得,上次寒假‧妳吃到過!

「妹妹,外面煮的嗎?」

「不是,阿媽上次啊!我回家來煮的!好好吃!後來都吃不到!好想喔!阿媽!有番茄!番茄蛋好不好!」

妳媽發現,妳現在吃滿滿一碗,還要再盛半碗!以前只吃一口!

我說:「妹妹,好吃嗎?」

「超好吃!阿媽,我們家的飯好好吃喔!媽!妳多吃點!妳们家沒有喔!」

小麻雀!我们家!

~~~~~~~~~~~~~~~

這一陣子……
幾乎沒日沒夜的總喜歡看個不停的格子,
不論看到是怎樣的悲、苦、情、病,
也總是看到滿滿溢出的愛來包容、化解,

每每都在看文中……淚水不知不覺滑下雙頰……
用感動也無以表達心中的悸動……

無緣大慈,同體大悲
這樣的行
無異才是真正的菩薩行        <(_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