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結~990124(日)

                                             
1/13(3)一早上班就接到儷的電話,她在電話那頭哭得好傷心:
小武,小武住在加護病房不省人事。

去年底高中時兩班合辦的同學會,就一直沒連絡上在昆 山僑校教書的武,
反正想她只要回到台北,她家我知道,那...
要找到她應該不難,也就沒積極的行動。
可是...那是我偷懶的做法,儷卻不如此想,她還是堅持不放棄的找下去,
手機通了,卻是一個陌生女人接的,她說她是武的一女中學生。
就是這樣,大家才知道武昏迷住進了加護病房,她在上海醫院,
海峽這邊太平洋那邊急翻了一堆同學,不知該怎麼幫她,全沒法知道正確消息,
後來...
只知道上海那兒她們正在設法走《人道救援》的管道,要將武送回來。

1/14(4)晚上,武真的回到了台北住進了醫院,
但我去問來的消息並不是很樂觀,說有請24小時的看護,
又說是人雖清醒了但是意識還沒恢復,
教友不希望大家去打擾到她的養病,根本不告訴我她住哪間醫院,
為免人家為難,我也就不再繼續追問了。
可是其他同學有的也是教友的就問出結果了,
不僅知道她住進了《內湖三總》,連病床都問到了,
儷要約星期六去看她,我竟非常不想去,找了一堆理由不去,
又覺這些理由連自己都覺得心虛,又改口說好吧要去前再告訴我一聲吧。
誰知,16(6)一個整天都沒電話,先撥個電話給儷才發現家中電話壞了,居然不通。
呼,心中竟覺得鬆了一口大氣,
其實,說實話,不知道為什麼,在我的內心非常排斥,
我是真的很怕繼續面對病人這種情況。
《這些天來,一直在跟自己對話,為什麼?????我不知道,但就是不想去看武。》
晚上上網看信。
儷去了三總,看她的信好讓人不捨,武認出她了,但卻常常喃喃自語:
心愛的媽媽走了,爸爸也走了,為什麼她愛的人都走了?!
又說什麼一堆鬼在旁邊?!
我難過,可卻仍不想去探病,這只令我覺得自己好冷血!冏rz ...
1/20(3)儷又告訴我她去了醫院看過武了,好很多,而這個禮拜六(1/23)儷她沒空去看武了。

這下子,也不知道怎麼突然想通了,竟然想去了,
原先跟兒子約好的事也先放下,打算自己坐公車去內湖三總探病,
結果兒子叫我等他送我去。

武病房中除了看護還有一位黃老師一位教友,她情況大好,
一進門,沒2秒鐘就叫出我的名字了,
然後就滔滔不絕的告訴我,她怎麼樣的經過,
講話還很有氣力耶!
思緒都蠻清楚,只有小部分她覺得事情會連結不起來,
可是在我看來她恢復的挺好的,  ^o^
武念念不忘要參加同學會,會的,一定會等她的,
不是嗎?!
將來要住在台北一個山明水秀的地方養病,說是已找好了華中橋頭中和那邊,
另外,
所有費用她都不缺,只是因為她的病症原發點還沒找到,所以保險還沒法理賠。
陪她坐了一個多鐘頭,幾乎都是她在講話,
她說看護是來管她的,我笑她欠管,當老師久了欠別人管呀!
看她一直打呵欠!我就告辭了,
真好,看她進步的真好!

看她進步那麼快,回程心中好輕鬆,
兒子說出來了就再去四處晃晃,於是咱母子倆又晃到華山文化園區,
滿眼都是年輕人在排長龍,兒子說那裡有一個live band show 的,
常常都是一些知名藝人來的,
從沒來過華山,還真不知道台北居然有這麼一個既古老頹廢又新潮時髦的地方!

PS:當天展出柯錫杰的攝影作品中,有一張《藻井》,吼,喜歡的咧!
         說是鹿港龍山寺改建前拍的,圖片中的龍栩栩如生!超有fu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