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6-27鹿耳門、車城、半天岩之行

   1車~德、碧、城、惠、靜、娟
   2車~中、玲、琴、花、我 

記得是德起頭說要去玩的,問惠地點,人數不定地方不定,總是變來變去,由南投改至宜蘭,
最終因為想要住《六星級香客樓》,決定要去屏東內門,可惜已經定不到房間,
可德家大聖又說他2個月後應去車城,那就訂《福安宮》的香客房吧!
只是跑這麼遠的路只去一個地方未免不合經濟效益,又問大家還有想去哪的?
就加入了我一直想去的鹿耳門。

01  

出門前一天,正好住台南的娟沒事給惠來個電話卻又沒話可說,惠覺得似乎是娟的靈來求救了,
26日一早5點出門,惠請玲找娟,她不肯去,惠再call她也首肯要去了,那就先直下台南!
南下的路上,雖和同伴閒聊中,可我的心中卻總是浮現靈歌,好想唱卻又覺自己神經,
接了娟後,就去鹿耳門。奇怪!反而這時一路總不時浮現的靈歌不見了!
似覺得自己靈已經到了鹿耳門媽祖宮,正和聖母相聚中。

秋陽仍是好烈,心中也好熱!
雙手指交叉平放胸前站在媽祖前,心似有所感,惠在我耳邊輕聲細語,
仍是不懂她說些什麼,但在應答中卻總會手指向左斜前方,惠不知問了什麼我一直搖頭,
她就一直笑。我走開了。玲卻走來說後面有《臨水夫人》耶!被惠瞪了一眼!
見花跪在神案前,惠卻跟我說:你去幫她!咦!為什麼要我去?妳怎麼不去呢?
她又說指定妳去的。那我不會呀!惠:憑妳自己的感覺!02  

走到花的身左後,卻不知所措,只好定下心來看著辦吧!
開靈語,嘰嘰咕咕,說些自己也不懂的話,而見花也沒啥動靜,只好跪在她身旁說說唱唱。
卻突冒出一句:不要讓我哭啦!仍繼續開解花,而其他人的情況卻不得而知了。

忘了是怎麼去到後殿的,先是看到《三官大帝》,惠不知又問了什麼我仍是只會一直搖頭,
更好笑的是我居然冒出一句:No!I don’t want to do it!
連說兩遍後,就丟下她,自己穿過左側一個小門走開了。

是《觀音菩薩》,一語不發合十跪在菩薩前,眼淚開始滴落下來,心中滿腹的酸苦不知怎麼解?
惠又在我耳邊輕聲細語,雙方應答中,開始舞了起來,又是邊哭邊唱邊舞,
身上包包、手上的相機,應該都是玲幫我取下來了,
旁邊供著《十八羅漢》,當然少不了《布袋和尚》,似乎是在對他們一一見禮中。
再次穿過左側一個小門。

這次是《臨水夫人》了,哭得更凶,和惠又用靈語對答,根本不知在說啥?!
只知雙手似在接東西,再在手心上攪和?!還真不知是做啥呢?!
雙手捧著東西狀去到《布袋和尚》前,又是一番不知所云的動作,
接著就往殿外走道走,只見一堆人站在那,根本還沒分清楚誰是誰,
就一巴掌對著其中一人後背心拍了下去,此時才看出是拍在娟的背心上,
也不管別人有無反應,轉身又走入了另一殿,
只見兩個粉紅色背影跪在那,直覺是琴、花,就對著花後背心拍了下去,
只見她被我打的一下就撲倒在跪墊上,還來不及想是否自己力道太重了,
就又扶起她,立即劍指點上了花的眉心上,再轉身到了《布袋和尚》前,
手上似乎還有東西在,又轉身到玲面前,右手劍指在左手心上沾了東西再突然點到玲的眉心上,

『事後玲說她當時正好頭痛欲裂,等後來出去時已經只剩稍稍痛了,何時不痛就不記得了!』
不管別人的錯愕自顧自的又走回到《布袋和尚》前了,感覺到有些什麼卻又不知是啥,
轉身找玲幫我把我褲子口袋中的佛珠拿出來,佛珠在雙手搓揉中感覺到這是將來救命用的東西。
才想到佛珠上掛著一尊小小《彌勒佛》呀!

自己總算安定下來了!這才有時間看看同伴他們在做些什麼!
不過先照些相片囉!只是一定照不好的說,因手不穩老是會晃!肚子餓了嘛!
看到碧跪在菩薩前,惠也在碧耳邊輕聲細語,德:歡迎她加入了妳們的行列!

鹿耳門天后宮出來,又拐彎去了正統鹿耳門天后宮,03  
這倒蠻有一點此地無銀三百兩的味道囉!
標榜“正統”可不擺明了那就不是正統嘛!
個人因緣不同,對這個地方,全無一點感受,就醬走走、看看囉!
倒是徳在《地藏菩薩》前受到加持!
事後聽他說也是直到最後方的大殿方才有所感應。

出來找地方解決民生問題後,就開車再南下去車城。
原本南下都沒見到什麼車的路上,總令人覺得心涼的倒抽一口冷氣,88水災後遺症何時好呀?!
終於越近墾丁車子越多,可讓人小小舒出心中一口氣了,
災後還是需要經濟來活絡地方的生計的,總要讓人有魚可釣吧!
 

在路邊找了個看海的地方休息,05  
空氣中的悶熱,加上海邊反射的陽光,可真讓人心浮氣躁的不舒服,
可是同伴們卻可以對境不起心,安安穩穩的坐著聊天,  
看來自己“心性的修養”還真是有够差呢!待加強再加強!冏rz !

 

06

 到達車城“福安宮”居然下起綿綿細雨了,
一抹青色的天際、“彤雲”、配上遠處的燈火,竟成了一幅好美的圖畫!07  
安頓好行李,又該去祭五臟廟了!
路上想起來自己一直有的疑問,順口就問了德,他家大聖是誰?!
德:是我家家神。
我:那是孫悟空嗎?
德:是。
我:孫悟空不是《西遊記》中人物嗎?而那是虛構的小說呀!
德:那是通靈者看到的境,而寫出來的。
我:明明那是明朝的吳承恩寫的虛構小說,來暗表人之八個識的呀!
話說到這,德不理我這個問題了,看來無解了!
而我.....
曾在儒、釋、道三家的《南師》書中,
看到過有關西遊記的說法,
切莫切莫將此書等閒看過,以為好熱鬧好精采。
其實,
這是一本有關修行中經歷的各種境界的書,
書中每一個主角人物都具有佛學的另外表意,
幾個主要人物就代表我們八個識的作用:
豬八戒~前五識
孫悟空~第六識
沙悟淨~第七識
三藏法師~第八識
甚至其所使用的兵器,書中出現的數字也各有涵義,
可這其中道理就要自己細細去研究唯識了!
那我呢~修學不精,只會拾人牙慧,
但配合自己學習唯識所得到的經驗,自己這個《心》可還真是又猛又皮,大大“心猿”一隻呢!

洗過澡,紅酒、滷味均擺上桌了,開始閒磕牙大會。08  
經過一個星期的上班操勞,如今....
談過些什麼、話題順序均不復記憶,也只能記個當時的大慨了。

1. 娟說她特別喜歡抄寫《地藏經》,卻不喜歡持頌,
   而德也說過她跟《地藏菩薩》有緣。
   此時,紅酒喝完了,娟跟中出去買啤酒,
   惠說她感覺是娟前世毀謗《地藏經》之故,要德入觀去印證,
   卻又被我提琴之《地藏經》事打斷了靈感,
   而娟也回來了,此事就放下不再說了!

2. 南下路上,琴說她在夢中背《地藏經》其中一段經文,問惠是何意?
    惠卻說了落落落長的一段話,聲音不大,雜音又多,又不是對著我說,
    故無法記下內容,只知惠是說明琴的習性難改?!
    做任何事前,常會忘記要去請示自家菩薩該做嗎?怎麼做?
    卻又做完了才請菩薩做主,菩薩要如何做主?
   
3. 又問為何每每花的事,總是要我去處理?我又不會呀!
    惠說花做錯事該被罰,卻又逃下來了,故今生非常苦,
    那妳跟她靈源比較近。喔,是這樣喔!
    如果真能比較幫的上的話,那當然ok啦!

4. 静在旁邊好無聊!竟拿起花的經書大聲念起《大悲咒》,
    念的2266的,看城卻是一個人玩的好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