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曾先後一起跟內地開播同步追的3部陸劇~秦時明月麗人心、醉玲瓏、那年花開月正圓,
最後追的那年花開月正圓倒是堅持每天半夜12點開始同步追到完,那可真是好看,
不論是演員、服裝、劇情都好。
另外兩部分別都追不下去了,相比之下就覺真是粗製濫造了。
由其是女主,那真是天差地別的。
終於,無劇可追了,而那兩部也已經全部演完都上線了,並不似當初還經常鎖著不給看,
無聊之下再回頭2部同時慢慢看,結果還是有差....... 
秦時明月麗人心又被我放棄了,看不下去,只好勉為其難先看醉玲瓏。
幾度停停看看,也終於看完了,只覺後期真是濫編一通的劇情,
女主只有一號表情,算了,不計較,反正是消磨時間!
一開始看劇就回頭去追原著~十四夜的小說,小說比陸劇好看多多!
好吧,閒餘時只好又回頭再看秦時明月麗人心,這真是更是難以一口氣看的劇,
總是一集都要分做幾次看,停停、看看,到如今都還沒看完。
醬子讓自己突然醒悟到,陸劇還是有分等級的................ 
製作費用、演員的功力、劇本好壞、服裝道具的精緻與否等等,
再再都影響一個劇讓人能否有意願接續看下去.......... 

昨晚1106睡不著,只好再起來看秦時明月麗人心,結果今早1107是睡夢中被電話吵醒。
雲說天氣好,約去基隆十方大覺寺。
他打去問說要搭小黃,沒有車到。
我上網找交通資料,有公車到,就約了中午12點碰面去基隆。

很清幽、莊嚴肅穆的一間真正佛寺,不摻和著一點其他的氣息在內。
一進入就是滿心塵慮輕輕落地,自己一時之間跟著就沉靜下來。
不能說是清淨,因為,還是會想照相,可見習氣多重................ 
回到家,天呀!這兩個腿說不出來的難過,尤其是膝蓋,那個坡度實在太陡了!
感恩!有緣接觸到這間佛寺,特別今天是觀音菩薩也就是妙善三公主出家紀念日。

晚上接到小哥電話,他問我知道姊、2哥的事嗎?
當然知道,一切都平安無事呀。
小哥,一聽之下,諸多不滿、怨懟、無奈全部對著我像一把機關槍一樣無情的掃射出來。
這條路,你說不走就不走,所有的事情都變成他們要面對處理。
我說你們不要洩露天機,就無所謂處理不處理了。
哥是很不高興又說了許多,但各人有各人的意願與選擇呀!
最後他問,如果以後家中再發生醬子的事情,我們是要處理還是不處理?
我:我不能幫任何人決定任何事情,但是我自己是絕對不要處理。
哥聽了很火大:那你就是指對自己負責?
接著不等我有任何表示,就掛了我的電話............... 
其實,自己心中也很是不快,卻又只能忍氣吞聲的跟他對話,
只因,我不能報以惡口,一出惡言,且不說佛戒律所不許,
光是醬子兄妹之間就絕對會吵起來,那兄妹之情不就毀了了?!
再說,哥也是心疼自己兒子,為人母的我當能了解這種心情。
心中很難過,也有些憤恨不平,是說,自己選擇的自己負責有什麼不對?
也有些徬徨,為什麼也感覺自己的心越來越冷漠?
尤其是人際相處,無論是老朋友、新朋友,超不愛跟他人多所接觸。
也知道這是自己這些年來被至親好友傷害所致,將自己的心封閉的越來越緊,
只為,只有醬子才不會再被傷害到心痛無以承受。
一夜難以成眠,輾轉反側到天明,決定回家去找大哥、大嫂商量。

1108下午回家去了。
一番懇切的深談,大嫂支持我走自己的選擇,無盡的感謝大哥、大嫂!
父母過世後,好在有你們的信任與支撐................. 
晚上躺在床上朦朦朧朧似睡非醒之間,自己突然信口唱出~~~~~葬花詞,
花謝花飛飛滿天,紅消香斷有誰憐,一年三百六十日﹐風刀霜劍相迫嚴﹐
未若錦囊收艷骨﹐質本潔來還潔去﹐不教污淖陷渠溝。
儂今葬花人笑癡﹐他年葬儂知是誰﹖一朝春盡紅顏老﹐花落人亡兩不知!
一聽之下,更加確定,走自己所選擇的絕沒有錯。

1109 早課中突然明了,
自己醬子的選擇並不是起自今生,
通,誰不愛?
相對於佛的通,此種通是要付出無盡的代價,也不圓滿,
可,人常迷於無知,惑於通的魅力而深陷其中,
要斷.......實在是要痛下決心方可了的。

-----葬花詞 林黛玉-----
花謝花飛飛滿天﹐紅消香斷有誰憐﹖
游絲軟系飄春榭﹐落絮輕粘撲繡簾。
閨中女兒惜春暮﹐愁緒滿懷無著處﹐
手把花鋤出繡簾﹐忍踏落花來復去﹖
柳絲榆莢自芳菲﹐哪管桃飄與李飛﹐
桃李明年能再發﹐明年閨中知有誰﹖
三月香巢初壘成﹐樑間燕子太無情﹐
明年花發雖可啄﹐卻不道人去樑空巢已傾。

一年三百六十日﹐風刀霜劍相迫嚴﹐
明媚鮮妍能幾時﹐一朝漂泊難尋覓。
花開易見落難尋﹐階前愁煞葬花人﹐
獨把花鋤偷灑淚﹐灑上空枝見血痕。
杜鵑無語正黃昏﹐荷鋤歸去掩重門﹐
青燈照壁人初睡﹐冷雨敲窗被未溫。
怪儂底事倍傷神﹖半為憐春半惱春﹐
憐春忽至惱忽去﹐至又無言去不聞。
昨宵亭外悲歌發﹐知是花魂與鳥魂﹖
花魂鳥魂總難留﹐鳥自無言花自羞。
願儂此日生雙翼﹐隨花飛到天盡頭。
天盡頭!何處有香丘﹖

未若錦囊收艷骨﹐一抔淨土掩風流﹐
質本潔來還潔去﹐不教污淖陷渠溝。
爾今死去儂收葬﹐未卜儂身何日喪﹖
儂今葬花人笑癡﹐他年葬儂知是誰﹖
試看春殘花漸落﹐便是紅顏老死時。
一朝春盡紅顏老﹐花落人亡兩不知!



PS:20221231 將此文由密碼改成開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