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不擇言

        

那天她們來家裡坐,剛好手邊有護持修藍莫塔的結緣品~南師的“心經-般若正觀略講”一書,
就拿給她一本,希望她由此可以找到真正的安心之法門,不再四處求神拜拜卻又無解囉!

隔幾天她說她不能認同,只為一位被尊為師的人竟用“呸”,
情急下不等她話說完,真是很急切而不擇語詞的說:
是妳自己程度不夠,怎能說不認同?!
妳可以說看不下去或是看不懂,我都能接受,怎能說不認同?
當然我自己也一樣是程度不夠,可是...
不認同是表示妳有自己的看法,自己的心得耶!
現下...為自己的“口不擇言”道歉...這該不會是最後一根稻草吧?
卻造成了後來一堆的是是非非!
不過...
用“不認同”這樣的話,真給我~妳是跟南師並駕齊驅的程度的感覺耶!

為此再細細重看一遍南師講的“心經-般若正觀略講”,也只能說個人因緣不同,
當初雲跟很多人結緣南師的錄音、書籍,她就說很多人聽不懂、看不下去而還她了,
但我卻一聽、一看就愛上了,還愛的不忍釋手...
雖然南師的鄉音很重聽來頗為吃力,可不論怎麼難聽我都聽下去了,
如今是自己得到受用,即使自己不是上根利器,
但憑著自己的堅持,雖然辛苦卻也在這條路上走的很歡喜,
是一心想把好東西跟人分享,卻得到人家不認同的心得,那可不真是...
佛法8萬4千法門,各自有各自的相應門囉!

後來得知...
當初一位師姐建議她念“心經”,一位建議她念“普門品”,她選擇了“普門品”,
怎麼不會想說是就是“普門品”的感應~~~讓她得到這本“心經-般若正觀略講”,
可以好好開始她的“安心之行”呢?!
如今...該不是她的障緣現前吧...以往諸多不滿、怨懟全都爆出來了...
甚至針對我們說大家都看不起她...天地良心...
說她“程度不夠”絕沒有看不起她的用意,這可是自己的經驗之談呀!
南師的書~經常是看到一半就放在一旁再也不翻了,只為自己看不懂,無法看下去了,
常常一擺多年後,想到時再去翻,居然又能看下去了~不擺明了就是程度不足,我能怨誰?!
自己都常自嘆自己真是笨啊!
也常自我安慰說不懂沒關係,至少今生種子已經種下去了,不怕沒有開花結果日囉!
希望她能了解~~~
我們沒人會看不起她,我們也都沒有對不起她...
甚至有人一直為她操心,為她解難...
目前...
她只是障緣現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