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1 壬辰龍年~1

           

大年初一,冒著細雨,行天宮前上香祈福人潮洶湧

20120121(6) =小年夜====

越來越不愛記日記囉!實在是每天幾乎都是一成不變的生活!乏善可陳!

冰櫃中還有8、9尾蝦,中午燙了,這一下吃了有8尾蝦,
不知為啥...就是自己...很想很想吃,
先前還好就這麼胡亂吃了,是腥但還可以入口,
到最後一尾就實在怎麼也無法入口了,只好放棄,
我想...是身體在需求某些身體必要的成分吧?!還是貪戀口腹之慾?!
平常並不會想要吃這些的呀?!有小小的...○( ̄﹏ ̄)○


20120122(日) =除夕====

正在整理櫃子,哥來電,要我去基隆祭祖!
大哥家中有準備不過去,想就我沒祭祖,就叫我過去,中午以前要到,
也不早講,害我好趕,想不去但說不出口,只好放下手邊事先趕過去囉。

沒想基隆一下車冷死了,身上一件短袖毛衣一件羽絨外套,衣服穿少了。
政開車接我,他又沒工作了,這樣是不行的,
不管乩童做不做,養家活口是必定首先考慮的。

上去4樓,只有嫂一個人在那靜坐,看我冷拿件薄毛衣借我穿,哥在休息了。
別嫌我是得了便宜還賣乖...
祭祖~這樣的祭祖~如果我是祖先,必定會抗議,才不要吃這樣的食物,
記得以前誰說過~是師嗎?!拜佛祭祖的食物都是要自己可以吃的!
如今...
說有25盤菜,可是沒有一盤菜看起來很好吃~除了那一盤青綠的炒芥菜,
其他菜都是半成品或只是原料,那樣祭祖不祭也罷!
知道我到了,哥又上來了,嫂知道我還沒吃飯就抓了一些桌上的祭品,
說燒個素菜給我吃,下樓等嫂燒菜都沒等一會就燒好了,
這才是菜嗎...好吃...熱熱的、香香的、有味道的、有色彩的...
看祖先吃的那些菜,我寧可餓肚子去外面吃個饅頭都勝過這個的囉,
要不就只要幾盤菜,色香味俱全,大家吃吃不就吃完了,
弄那麼多材料又吃不完,可偏3不5時又要拜拜,幾乎沒有一天不是吃拜拜過的食物,
不懂這是為啥呢?!
可反過身看到哥之甘之如飴,我還能說什麼呢?!
吃完再上4樓去,再添一回酒!
擲筊後確定祖先吃飽了,所有東西還要寫上拜過及日期打包冰起來,真是昏倒  ╮(′~‵〞)╭!

換成嫂去午休了!哥陪我坐在客廳聊家常!
談到...那塊地買進來後真是花錢如流水...勸哥~無論如何要跟上面的講,
祂們坐在上面不用吃喝,可我們不同,再多的金山銀山也不夠祂去開呀,
《奇怪...那天我好會講,道理講的頭頭是道,今天怎麼都不會了?!》
還說哥即使不去講,我們現在這樣說上面的都已知道談話內容了,要不要坐的安就看祂了?!
哥自己都覺得我說的也很有道理呢!

大哥帶著全家也全都來了,上樓去上香再去老康那吃飯!
我請兒子帶件薄外套來,不能再拿衣服回家去,穿都穿不完了!

老康變的好瘦!瘦到我幾乎不敢認他,晚上有5桌客人,
以前出菜好快,今天慢到連兒子都在問菜上的好慢呀,老康生病了體力差了,
情緒也變差了,遭的是連菜的口味都變差了,因兒子說沒以前好吃,
我卻解說是他的口被養刁了...
倒是清帶了2位韓國同學來過中國年,她們可是異常捧場~都說好吃透了...


到家先照全家福,
再來就是守歲,娃精神可好的呢,
一直跟奶奶玩到半夜2點多才回家,聽說一上車叫了聲媽趴在肩上就睡著了。


20120123(1) =龍年初一====

原想賴床不去行天宮的,誰知卻早早8點就睡不著了!
起床看到昨夜除夕弟給的紅包...厚厚的,打開看看多少再還他吧!
紅包一打開入目就紅了眼,超感動的說!是RMB耶!他知道我心心念念想去內地玩!
他把老媽的心事當成一回事全放在心上耶...好想給他一個大擁抱...

陶call約去秀家,順手帶了些糖果、餅乾、蘋果,
依慣例都會去秀那吃過稀飯、喝過咖啡,再去行天宮拜拜的!
 

小黃上~秀說以前每年初一回家給公公拜年時,明都會準備5個不同數目的紅包給司機抽!
最大就是1000,最小也比車費多,每次司機都抽的好開心,
大家都不知道會抽到哪一個,可是每個人都好開心...有希望最美...

看到行天宮入口全都是人~擠的、挨的,還有小毛毛雨!
秀問還要進去嗎?!我心中os是最好不要進去了!陶說來都來了,當然進去呀!
大家又都下了車,約好如果擠散了,就在剛才下車地方等,
好不容易分別擠進去了,等再湊到一起說是連香都不要拿了,合十代替吧!
秀跟端要出去了,陶則拿了香轉身要進去上香了!
她年底大兒子才開了刀割除腫瘤,小兒子又重感冒到生意都不能做!
為什麼有的人總是才稍為有些轉機就又過的那麼辛苦?!

看了看大家手上提的供品,全接了過來:我來!
擠過一層層的人牆,走到大殿前,竟看到身旁供桌上就有空的果盤,真是巧耶^^!
一個盤子不夠放,才在放水果時,前面又空出了桌位,好耶(*^__^*)!全都放妥了!
合十禮敬帝君,香煙繚繞中不知怎的竟酸了鼻頭!唉...好久不曾了!
在香客縫隙中鑽來鑽去照了相,再好不容易擠出去!就只等我一個了,搭車回家去囉!

弟仍在睡,還是跟他說了謝謝。
弟去上班後,另一家才回來,下午3點了,還沒吃東西,
切了牛腱,都煮透爛了,卻說沒味道,慘了,今年做的菜全失敗。
兒子說妳每次都說不準備...每次照樣準備一大堆,下次真的不要了,可以叫pizza嘛!

昨天玩的蜥蜴跳跳跳追著娃,今天她還記得,拿著蜥蜴還要玩。
奶奶趴在地上跟她玩,好開心,中間這娃還裝哭,奶奶跟她說裝哭沒用啦!
玩到後來奶奶我可真都沒體力了!


20120124(2) =龍年初二====

好冷...又濕又冷,沒回家去...
搬去中部的那一家終於有改善了喔,搬走後從來不曾主動打電話來過,
那一家好,我們也才能放心呀!
那張保單仍是想保留下來,想要自己付,既然這樣...我會信守我答應的...
誰欠的債就誰自己還吧,學會肯負責是最重要的課題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