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於念珠、觀想何本尊即溶入智慧者。”有人學密宗的,買一個念佛珠,一定要老師加持過,不然念佛珠不靈。我說我不是搞密的,你們不要拿念佛珠來叫我搞,我煩死了。過去有很多人拿來叫我念,我揉兩下就給他們了;我不是吃飽飯沒事做,專門給你念念佛珠的。
帶上念佛珠,實際上這又是一個秘密,我們的念佛珠在哪裡,你曉得嗎?你們諸位講講看,在哪裡啊?那是背脊骨上來一串,都是念佛珠,一顆一顆珠子,一步一步功夫都要念過來的。所以叫我給他念念佛珠,我自己念佛珠都搓不完,還能給你搓念珠嗎?
當然,替人家念一下念佛珠,有時是必要的,那是非萬不得已,因為此人必須要以念佛珠得度者,則以念佛珠而為說法。到這個時候,也應該給他念一下念佛珠。你們要曉得,一切本尊融化入你的真智慧裡,當你拿到念佛珠時,你的身心就要進入念佛珠,心物融化,乃至於把佛也進入這個裡頭
“修供贊,為真實緣起而散花,佛父母化為光,即入頂珠,變為嗡阿吽”這是真空修緣起,剛才這一個念佛珠秘密已經說過了,我們平常要觀想佛父佛母,從頂上進入我們的念佛珠中,這是真灌頂來了。其實,我在講白骨觀的時候,已經告訴你們啦,你們不但是“我慢貢高”,這四個字對你們太客氣了,說真話,只有兩個字,“混蛋”。你們去參參看吧!因為真實的法門你不去修,一天在那裡打妄想。佛說你們為什麼修不成呢?我慢貢高,那是客氣話,秘密他都告訴你了。為什麼這樣罵呢?不是罵,是慈悲啊!要你們起信啊。只要真這樣一修,不分年齡地位,七天就會有成就。可是你們七天都做不到,多可憐,自己應該罵自己剛才那二字封號,聰明人就自己參吧。自己就要反省了,不要自作聰明,自作聰明招來煩惱。
他說在拿著這個念珠的時候,修供養贊,然後真實緣起,就是佛父佛母的光,從自己頂中化進來,即入頂珠。我再提醒大家注意,《禪密要法》是不從這個路線講的,這裡是講灌頂的作用,光明從頭頂下來,變成藏文“嗡阿吽”三個字。

“其它珠粒,明現成阿裡噶裡故,念咒時想此等字放散聖尊及咒之自聲,不令人見為佳,念珠應秘密收藏。”其它的每一顆珠,都是密咒,則成就光明,此時最好瑜珈念誦,非常秘密,不令他人聽到。這是什麼道理呢?開口神氣散,這個時候須要不開口念,保氣而念。這就叫作加持念珠,全套的修法。像我這麼幾句話,多少代價啊!我如果不給你們講,你們哪裡知道啊!你們只曉得是搞念佛珠而已。
*****《大圓滿禪定休息簡說》*****

 

老子曰:“玄之又玄,眾妙之門。”“玄”字的本身,它便是象形字,包括了會意的作用。依照古寫,它是宮形態,也等於一個環節接連一個環節,前因後果,互為因緣,永遠是無始無終,無窮無盡。因此,後世由道家一變而成為道教的道士們,手裡拿著一個連環圈在玩,等於佛教和尚們手裡拿著的念佛珠,一念接著一念,同樣都是代表如環之無端,永無窮盡的標記。
人生命的這個是命根,這個中間有一個東西,有些道書上所說金丹長生不老之道,它的藥是兩樣東西;有時候不講兩樣,只寫了一個“些”字,就是“此二”。我們當年學道的時候很妙,有些老師跟了他好幾個月,磕了好多頭,等到有一天他高興了,寫一個條子給你,上面只有一個“些”字。我說原來“些”就是道,至於“些”是什麼道?也不敢多問。後來再跟久了,他說就是“此二”呀!那“此二”又是什麼東西呢?那又要跟很久了,還不能多問。
慢慢老師高興了說“此二”者,“神氣二者”而已。那麼“神”跟“氣”怎麼來的呢?就是宋儒的理學家們講,“靜中養出端悅”,真正靜了,慢慢心性清淨,身上的津液自然起來了,是自然來的。密宗就不同,密宗是從印度瑜珈術過來的,硬做的工夫,硬逼上路。
所以道家講修到神仙長生不死,經常用代號講話,怎麼講啊?些子事,這個“些”是什麼?是“此”字下面“二”劃,“此二”就是“神”跟“氣”兩個,心念跟氣兩個合一。所以佛教用念佛珠,道士用個連環圈,兩個藤的圈連環,轉來轉去,就是“神”跟“氣”兩個不分開。
*****《老子他說》《我說參同契》《答問青壯年參禪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念珠 佛珠
    全站熱搜

    七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