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lery_24雪謙寺.jpg

20181231-1 夢中尼泊爾之行
1218廣論講完奢摩他後
毗缽舍那部分要暫停
師兄認為要了解中觀才比較容易聽的懂
美國《中觀莊嚴經論》的課程最快還要1年結束
這中間可以先讀《大圓滿前行引導文 普賢上師言教》
預定於明年20190108開始消文
所以先簡介一些有關大圓滿的觀念
最近都在聽18日的錄音
聽的超慢
第一次接觸密的東西
加上那天從屏東北上沒趕上上課
一堆聽不懂的東西
時不時就要上網查詢
可聽的很開心、查的很高興

昨天兒子一家回來陪我跨年
因今晚要去同學家小朋友聚會邊看101煙火
有心,最重要啦!

gallery_17雪謙寺.jpg

半夜有夢超清楚的
竟知道自己是在尼泊爾的山中艱困前行
向來說蜀道難難於上青天
蜀道,沒去過
但昨夜夢中的尼泊爾的山中道路之難呀
可說是貼著下臨深谷、千仞山壁的棧道而行
他們本地人可是如履平地
記得要過一段棧道卻被一個麵攤擋住路
3位麵攤老闆站在裡面煮食
對面凌空架在深谷上的座位正坐著2位客人
醬一看根本是無路過去
3位老闆見我要過去忙從攤位走出來
讓我由麵攤裡面穿過去後
接著就面臨一個很寬的溝渠
以我的腳步眼看跨是跨不過去的
只能試著跳過去
可是望著腳下深不見底的溝心中還真是膽怯
拚著命,抓住麵攤的支柱狠心一跳
勉勉強強的總算過去了
接著是
崎嶇不平的黃土坡地上留下一道深深的溝道
不知是雨水還是推車的輪印
前後望著那綿延不盡的無有盡頭的黃土坡
正不知何去何從時
卻又抬步走向了不知怎的旁邊突然冒出來的一株參天巨樹
有人在接應我上去耶……

被弟開門聲驚醒、打過招呼後把夢境回想一下繼續睡
夢居然又繼續
樹上書屋裡別有洞天
我想用手機照相
卻發覺似乎忘記帶來了
而夢中記憶似乎
也忘記帶了
只剩下片段的畫面、殘破的記憶
記得是要換雨鞋去哪
還看到方搬著椅子坐到秀旁邊
秀過來跟我說些什麼

gallery_21雪謙寺.jpg

尼泊爾?
該不是近幾天聽密的聽的開心之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