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030(日) ~望龍埤

                       

■ 爬過了214階梯上到觀景亭,九曲迴欄還頗有神龍的韻味呢

5點多不到6點起床,不久後就看弟回來,一身黑白直條紋的衣褲,
沒看見他的臉...被帽簷遮住了...
我背過身忙自己的事,笑:喂!怎麼這麼花的衣服?!
弟:這是貼上去的!我扮成骷髏呀!
差點笑岔了氣:那你剛才就這樣搭計程車呀?!沒把人家嚇到呀?!
是因為看見他的臉上還是有化的骷髏妝在,灰灰、黒黒、白白的,
再加上一頭染成灰金色的頭髮...
弟:我已經有把妝卸掉了!
這哪叫卸掉?!臉上兩個大黑窟窿,乍一看還小嚇了一下呀!
還真是不怕嚇到路人?!好在現在的人見多視廣都知道有個~Halloween!
叫他給我看看照片,說是他沒照相,朋友有照,再拿給我看吧!
看著眼前的兒子~他快樂~我也快樂!做為一個母親~最開心莫過於此了! 

搭車去到集合地點,玲、中已經到了,
看天上突飄下毛毛雨,請華多帶把傘來,宜蘭都比較多雨的!
自雪隧開通後,再沒走過北宜路了,其實蠻懷念那條路的風景,
嗯...找一天再去搭個小巴來個懷舊之旅囉...

艷陽下,看見路旁一個小攤位賣著花生冰淇淋捲,
好久不曾吃過這種小吃了,不管排隊的人那麼多,先排再說,
咦!跟以前吃到的外皮都不一樣,以前都是用春捲皮耶!
老闆慢條斯理的鋪排著方形薄餅,刨刀刨下好多的花生糖、2球冰淇淋,
又再加上刨下的花生糖片末及香菜,捲起來裝袋,大功告成!
咬一口...好豐富的口感...
脆脆的糖片、冰冰的、香香的加上微韌的薄餅皮...好吃呀!
感恩 ~牙不痛了才能吃到這個...真是幸福呢!

■ 屋頂上的厚厚綠色青苔
沿著小路走進去,一眼就被路旁小屋的屋頂吸引~滿滿的、綠油油的青苔,
生似舖上一層防水的、厚厚的綠色油毛氈...好想躺下去曬曬渾身的濕氣喔!
再來就是...入目儘是襯著山頭、清清的、靜靜的一潭綠水的“望龍埤”...
第一次來到這個第一次聽到的景點,遊人還不少,但並不喧嘩吵鬧。

■ 《下一站.幸福》偶像​劇拍攝景點~花田村
慢慢沿著湖邊走道來到的古舊老式平房~“花田村”,
聽說是偶像劇~「下一站.幸福」的拍攝景點,
這部偶像劇沒看過,不知劇情是講些什麼,而到的太早,
“花田村”還沒開門,也不知是住家還是店家?!

倒是附近的一家手工窯烤披薩已開門了,忘了現在才早上幾點,
一直很愛吃披薩的我想當然就衝進去了,人家才開始準備所有的食材,
在店裡東走走西晃晃,想像坐在懷舊的課桌椅前吃著熱騰騰剛出窯的牽絲披薩,
去拿了一張名片:嗯...下次應該是自己開車來玩囉...
店老闆:不知怎的,聽妳這麼說我就是很開心!

■不知是用啥木頭烤的~想來一定是好香的披薩

“望龍埤”又名軟埤,一般被稱做“埤”的幾乎都是做為灌溉用的水塘,
三面環山,很漂亮乾淨的一個小小湖泊,
真慶幸~至少目前為止都沒有看到污染許多湖泊的福壽螺卵,
非常非常討厭看見那種湖邊、水邊、草叢中一掛掛的橘色螺卵,有夠醜不說還破壞生態!

■居然照到一隻剛好飛過​去的蝴蝶

這裡是聽說整治也沒幾年,知道的人不算是很多,可能是這個緣故,
水質看來還是很乾淨的,竟然可以看見早期本土溪流中的小魚優游其中,
那種身上有幾條橫紋的或是帶有一個圓黑斑點的小魚,
應該屬於本土鬥魚一種,想這種小魚是我兒時的印象,有50年了吧?!
現在卻在這看見...好感動!
只是相機性能不夠好照不出來...殘念...

再爬上登山步道...往山上的觀景亭去,中是一馬當先,
那兩個卻是喘吁吁的爬不動階梯,我是還好不會喘,
就只怕膝蓋受不了,就像今天才上車沒多久,雙腳就開始腫脹,
尤其是右腳很不舒服,一直很想把腳架高高的,只是座位過窄動彈不得,
告訴她倆要把呼吸降到腹部,自然就不會喘了。
玲一試下:我想成是腹式呼吸還真的不喘了。
觀景亭可以一攬湖水全景,湖中的九曲迴欄遠看還就貌似一尾神龍呢!

■香格里拉的對聯~說實​在已經忘了怎麼念那幾​個字


香格里拉吃的中飯,飯後隨意亂走,看見...
■小布~妳可找到了屬於妳的​香格里拉?!

有位少女正拍她的《小布》,我也走過去拍照,她好開心的跟我分享!
■愛麗絲與稻草人

■水面成雙、影子成對

再來就去道教總壇~三清宮,多年沒來,好似沒啥大變化,
面對著梅花湖~風景依舊美麗動人。
■三清宮


最後在《宜蘭餅發明館》去DIY超薄宜蘭餅,
每人面前放著看起來差不多2個麵糰一樣的東西,結果~左邊是餅皮右邊是餡,
■宜蘭餅發明館~工廠一角

將麵糰揉成長條分成6小塊,餅皮包入餡擀成薄餅,等待烘烤的時間,
全都到樓下去試吃及採買囉,不想買可是等的時間實在太長,東逛西逛中,
不知不覺手上就抓了提籃裝了一堆產品,真是不能不佩服他們太會做生意了!

■DIY的結果~第2張餅被我橄破了
好不容易終於等到廣播要大家去拿DIY的成品,還不錯沒有碎成片片呢!

沒想今天一天都是好運氣,上午的艷陽高照,還挺熱的,
下午則是不晴不雨的天氣,玩起來更加舒服,直到回到了台北才下起雨來!
想到華說原本要約田一起來的,是田自己說她今年兩次跟華出門都下大雨,
華一聽,立即:那~妳不要來了!
當時我還質疑華怎麼這麼跟朋友說話的!
哈!哈!不過...今天...我們幾人都在竊笑:好加在田沒來!

arrow
arrow

    七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